长江商报 > 商业重大疾病保险是生活必需品

商业重大疾病保险是生活必需品

2014-06-05 05:55: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鲁凯霞)环境的不断恶化导致重大疾病发生率早已超过72.18%,平均发病年龄已提前到40多岁。据悉,武汉市民王女士(化名)四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购买了10万元保额的重疾险,去年体检时发现甲状腺肿大,随即确诊为甲状腺癌,获得保险公司10万元理赔金。近年来,重大疾病的发生趋于年轻化,购买重大疾病保险越早越好。

商业重疾险可作为社保的补充

重大疾病治愈率正逐年提高,有数据显示,平均治愈率已达50%,肾移植的5年存活率达到90%,被确诊患癌症开始,5年依然存活的概率,男性为65%,女性为78%,10年存活率为20%。

重大疾病虽可治疗,然而伴随而来的却是逐年提高的医疗费用。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高额费用,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

多数市民认为,有社保就可以保重大疾病,不需要再购买商业重大疾病保险了。就这个问题,记者走访咨询了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业务经理董哲峰。

董经理介绍,社保是国家给城镇职工以及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在医保范围内报销额度也在不断提高。但重大疾病对检查和治疗的要求比一般的疾病更高,所以会使用到大量不在医保范围内的自费项目。商业重大疾病保险是消费者在购买时可自行选择保险额度,一旦确诊,便可得到保额的一次性给付,以便及时支付自费医疗项目。

商业重疾险不仅是“医疗险” 更是“收入损失险”

重大疾病的发生可能带来的工作收入损失往往是无法填补的,而巨大的财务损失及费用支出,都可以通过商业重疾险来弥补。

“保额不仅要考虑到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还应考虑到未来工作收入损失以及对家庭甚至企业的责任。”董经理坦言。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重疾险的保障时间最好是终身,大人给小孩购买或夫妻互保可考虑附加投保人豁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