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老人昏迷住院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特事特办”把存款汇入医院

老人昏迷住院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特事特办”把存款汇入医院

2023-05-30 15:35:09 来源:长江商报

老人因病急需取出银行存款支付医疗费用,昏迷中无法来到银行取款,甚至无法告知亲属交易密码,如何妥善处理客户“等不了”与银行“办不了”的矛盾?此类问题考验着银行的服务及应对水平。

近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为一位重症老人及时妥善地解决了存款支付医疗费用问题,坚守规则又特事特办的处理方式,得到了其家属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病人家属是一位中年男性,他当时焦急地来到兴业银行武汉江夏支行,希望取出母亲在兴业银行的存款,他告诉工作人员,母亲正在ICU治疗,急需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但他并不知道银行卡密码,而且母亲因闭合性颅脑损伤昏迷住院,银行也无法通过上门核实本人意愿的方式办理业务。

面对客户家属寻求帮助的急切心情,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建了由多部门协作的工作小组。网点两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驱车前往医院探望重病老人、慰问病人家属,并与主治医生沟通,了解病人病情与缴费的情况。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对病人家属提供的身份证明原件、关系证明原件等材料进行了审核。

在核实老人病情、询问家属意见及相关证明材料齐全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通过病人账户直接向医院收款账号打款,资金直接汇至医院,确保专款专用,高效解决了病人医疗费用告急问题,随后对账户余额进行了止付,做到只进不出。“‘救命钱’直接汇入医院,一点都没耽误!”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高效暖心的金融服务,让病人家属备受感动。

医疗费支付具有紧急性和特殊性,遇到这类问题,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秉承生命至上的原则,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高效开通紧急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特事特办,为客户搭起生命“桥梁”,以暖心的人性化服务,给予老人、病患等特殊群体最大的帮助与支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