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2家鄂企赴泰参展斩获超16亿订单

22家鄂企赴泰参展斩获超16亿订单

2023-05-25 07:08: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刘倩雯)5月23日,长江商报记者从湖北省贸促会获悉,湖北省经贸团赴泰国开展系列经贸活动,组织22家企业参加2023泰国亚洲国际食品展览会,截至5月23日,湖北企业参展斩获订单超1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湖北省经贸代表团于5月21日至23日,奔赴泰国开展系列经贸活动,代表团先后拜会了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泰国国家会议展览局,考察了安美德春武里工业城、ATC东盟贸易中心,与泰中商务委员会展开座谈,并组织22家企业参加2023泰国亚洲国际食品展览会。

其中,品源(随州)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泰国凤凰集团在深入沟通后,敲定今年的合作方向,双方当场签订6.7亿元人民币购销合同。

“参加此次泰国曼谷国际食品展览会,既有意想之中的收获,也有意料之外的惊喜。”宜昌夷陵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恩珍表示,展会现场火爆,刚刚开幕第一天,不仅咨询合作的多,更有展会现场就签订单。此次参会,夷陵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泰国AS、LG、PGB等三家公司签订采购订单6.38亿元,产品涵盖宜昌柑橘、NFC果汁等多个品类。

优质湖北农产品深受泰国市场青睐,宜昌泰生原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泰国NSBMGIEST公司签订香菇长期订单,2个满载香菇的集装箱即将从宜昌远安发出,直奔泰国曼谷。“一次见面胜过千封电子邮件。” 泰生原负责人激动地表示,“跟着省贸促会出国抢订单,没想到有这么多的外国客商关注湖北的农产品,今后出口更有信心了!希望通过参展参会,讲好远安“菇”事,做大地方优势,植根田间地头,扬帆国际码头,让远安食用菌产品更大步伐地走出去。”

展会上,保康县人民政府与泰国凤凰集团就农产品深加工及出口签订长期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应湖北省贸促会推荐参加泰国曼谷国际食品展览会,是2019年后第一次出国参展,搭上疫后重振、扩大开放的便车,希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荆门市美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志表示,这是一个新的发展起点,让湖北产品能够更好走出湖北,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