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天喻信息一季研发费4120万增40% 加大数字人民币等业务布局

天喻信息一季研发费4120万增40% 加大数字人民币等业务布局

2023-05-10 07:57: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刘倩雯

国际市场拓展收效,天喻信息(300205.SZ)业绩实现大幅提升。

日前,天喻信息发布2023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约4.69亿元,同比增长35.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23万元,同比增加1867.42%;基本每股收益0.0424元,同比增加1827.27%。

天喻信息主要业务包括金融行业、通信行业、国际业务等方向。今年一季度,天喻信息持续加大国内国际市场拓展,其中国际市场业务增幅较大,产品销售毛利大幅增加,推动业绩增长。

去年,天喻信息智能卡业务就实现大幅度增长。2022年,公司智能卡产品营业收入增长107.85%,其中,毛利较高的国际智能卡产品销量占比大幅提升,总体毛利率增长17.70个百分点。

自2022年以来,天喻信息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布局和产品的检测认证力度,为公司相关业务巩固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天喻信息国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306.20%,助力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44.24万元,扭转连续两年的亏损。

目前,公司6款智能卡、金融终端产品通过VISA、MasterCard、JCB、American Express、DISCOVER 等国际组织认证,20款智能卡产品通过银联、信通院等机构认证,1款金融终端产品通过了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智能卡、金融终端、区块链、数字人民币载体等产品合计通过第三方机构266项检测/认证。

同时,天喻信息依托20多年来在数据安全和金融领域的积累,积极实施数字人民币战略,已打造包括自主可控阙石操作系统、硬钱包载体、机具、系统平台、解决方案在内的完整数字人民币产品矩阵。 日前,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举行第二批联盟单位授牌仪式,天喻信息受邀出席并正式加入该联盟,成为理事单位。

据了解,天喻信息为提高公司数字人民币业务市场竞争力,正在开发基于硬件的高性能数字人民币应用项目,该项目针对不同应用场景设计并研发不同形态的数字人民币硬件载体、机具及系统平台,通过搭载预置开放式操作系统的安全芯片,并下载数字人民币应用,实现全生态的数字人民币应用覆盖。

为增强核心竞争力,天喻信息持续加大数字人民币、区块链、隐私计算、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研发投入。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4119.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38%。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