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青龙管业拟募4亿扩产拓展华南市场   业绩稳增连续13年累计分红超4亿

青龙管业拟募4亿扩产拓展华南市场   业绩稳增连续13年累计分红超4亿

2023-04-20 07:31: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青龙管业(002457.SZ)欲大手笔募资扩产,加强华南市场布局。

4月18日,青龙管业披露《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含),主要用于年产70Km PCCP管材生产项目、年产7万吨防腐钢管生产项目。

青龙管业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建设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战略布局,满足公司在华南市场业务拓展的需求,增强竞争优势。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青龙管业重点布局广东市场,并在2023年2月获取订单,中标金额4.01亿元。

近年来,青龙管业业绩保持稳定增长。2022年公司业绩再创新高,实现营业收入25.74亿元,同比增长5.62%;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7.6%。

自2010年上市以来,青龙管业已连续13年坚持现金分红,累计分红额超4.18亿元。

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亿

日前,青龙管业披露《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投资于年产70Km PCCP管材生产项目、年产7万吨防腐钢管生产项目。

具体来看,年产70Km PCCP管材生产项目建设期为8个月,项目投资总额为2.59亿元,使用募集资金2.2亿元。

年产7万吨防腐钢管生产项目建设期同样为8个月,项目投资总额为2.46亿元,使用募集资金1.8亿元。

青龙管业表示,当前,管道行业处于成熟期,行业壁垒逐步提高,而本次募投项目建设有利于公司抓住产业发展需求,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战略布局,满足公司在华南市场业务拓展的需求,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份额,增强竞争优势。

此外,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青龙管业成功中标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PCCP管材采购01标,该项目预计中标金额为4.01亿元,占青龙管业2021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6.45%,该项目已于3月份签订协议。

行业人士表示,青龙管业中标相关工程并签订协议,将对公司进一步拓展华南地区市场产生积极助力,有利于提升市场影响力,巩固品牌效应,并为本次募投项目产能消化提供一定保障。

2022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青龙管业成立于1999年,主营高品质输水管道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输节水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近几年,青龙管业业绩表现较好,2017年至2021年,公司总营收规模从12亿元左右增至24亿元,实现翻倍,净利润从不到两千万,稳步增长至超过1.4亿元,在管道同行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4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62%;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7.6%。销售回款情况良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56.14%。

财报显示,2022年,公司管道业务新签合同金额26.94亿元,其中混凝土管道13.04亿元、塑料管材8.44亿元、复合钢管5.46亿元。

从业务覆盖区域来看,2022年,公司在西北、华北、华中市场基础上,加深华东和华南的市场布局,并在广东市场进行重点布局。

财报显示,2022年青龙管业实现西北地区销售收入18.95亿元,占营收比重为73.68%;华北、华中、华东地区的销售收入为4.3亿元、1.8亿元、5872.4万元,占营收比重分别为16.9%、7.13%、2.28%。

此外,根据青龙管业发布的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约6669.74万元。

据长江商报记者统计,青龙管业自2010年上市以来,连续13年坚持现金分红,累计分红总额超4.18亿元。

此外,青龙管业还大力推进技术进步和生产过程自动化建设工作,2022年研发费用投入8390.3万元,同比增长6.56%,占营收比例提升到3.26%。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