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助力中国益生菌崛起,锦旗生物益生菌成果闪耀中国特殊食品大会

助力中国益生菌崛起,锦旗生物益生菌成果闪耀中国特殊食品大会

2023-03-23 16:17:30 来源:长江商报

3月22日-25日,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办。期间,由澳优旗下锦旗生物联合江南大学、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同步召开。政府领导、院士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议中国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特别发布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婴配乳品新型核心配料规模化制备技术创新及示范项目(益生菌产业化生产示范线)”,该项目由江南大学、澳优及锦旗生物共同承担,旨在创制高活性、高稳定性益生菌制备技术,突破益生菌在婴幼儿配方乳品应用技术难题,并实现产业化生产示范,为中国益生菌产业走自立自强的发展之路注入力量。

△第二届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淮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培刚,热心肠研究院院长蓝灿辉,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澳优执行董事吴少虹,澳优中国区副总裁、锦旗生物董事长刘学聪出席论坛。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婴配乳品新型核心配料规模化制备技术创新及示范项目(益生菌产业化生产示范线)”发布仪式合影:澳优中国区副总裁、锦旗生物董事长刘学聪,热心肠研究院院长蓝灿辉,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教授石汉平,澳优执行董事吴少虹,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淮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培刚。(从左至右排序)

国民健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居于优先地位,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挥着重要作用。活动现场,六位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结合自身深耕多年的领域,就营养健康方面的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专业分享,号召行业同仁携手共助中国营养健康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的创新之路”座谈交流。

营养是生命的基础,也是免疫能力的基石。当前,随着“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具有增强免疫力功能的益生菌迎来发展黄金期。作为肠道健康的守护者,益生菌有着“生物芯片”之称,是名副其实的高科技结晶。益生菌菌株资源的分离、筛选、评价、收集以及功能研究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只有以充分的基础性研究作为基石,企业才能开发出更适合中国人肠道的、优秀的本土益生菌制品,更好地呵护国民健康。

△澳优中国区副总裁、锦旗生物董事长在论坛上进行主题分享。

近年来,澳优依托“1+6+N”全球研发体系,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为益生菌业务发展积累了雄厚的科研实力。澳优中国区副总裁、锦旗生物董事长刘学聪在现场分享时表示,当前中国益生菌产业处在发展关键期,社会关注度高,消费需求旺盛。对企业而言,科技引领,核“芯”制造,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锦旗生物将竭尽全力参与国家项目实践,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益生菌崛起,为消费者打造中国益生菌的优质营养体验。

刘学聪在分享中特别提到,目前,澳优在“黄金十年”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稳步推进益生菌业务布局,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果。2021年4月,锦旗生物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株婴幼儿菌株MP108鼠李糖乳杆菌获中国卫健委批准,打破了欧美等国家对中国婴幼儿益生菌市场的垄断,推动中国婴幼儿益生菌菌株本土化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澳优将进一步坚持创新战略,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服务全球消费者,朝着“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的愿景稳步迈进,推动中国营养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