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12届服博会将在武汉举办 聚焦数字化新机遇

第12届服博会将在武汉举办 聚焦数字化新机遇

2023-03-16 07:39: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刘倩雯

数字新机遇,外包新未来。3月1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简称“服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商务部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定于3月21日—23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共同举办第十二届服博会。本届服博会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围绕“数字新机遇,外包新未来”主题,将举办一系列高规格论坛及交流活动。

服博会是由商务部与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共同主办的国际性、专业性展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在促进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扩大服务外包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服务业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展示数字服务及服务外包的新成果,本届服博会设立1万平方米数字服务及服务外包技术产品交易展,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实物展品数量为历届之最。

我国服务外包产业经过17年的快速发展,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已由2006年的十多亿美元增至2022年的1368亿美元。本届服博会专门设立了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成就综合展,总结回顾17年来服务外包发展历程,全景式展现服务外包发展重要成就,并集中展示我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建设成果。

本届服博会突出服务外包数字化转型主题,将举办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邀请世界贸易组织、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中国联通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等权威机构以及国际知名服务外包企业负责人发表演讲,邀请服务外包领域龙头和领军企业高管,以及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化变革进行高端对话。服博会期间,还将聚焦数字化转型主题举办十余场研讨会和对接洽谈会,为参会各方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服博会将突出“中国服务”的品牌影响力。本届服博会将设立数字服务及服务外包技术产品交易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商务主管部门都将组织企业参展参会。

服务外包产业是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蓄水池”和“容纳器”。本届服博会将由相关协会和服务外包企业发起扩大2023年度校招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倡议书,倡议服务外包企业积极承担稳就业社会责任,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服务外包领域就业。

武汉市2009年入选全国首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2020年获批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2022年获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武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教人才资源密集,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制造业和服务业产业基础良好,具有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优越基础和资源禀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