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金盘科技产能释放年内揽18.23亿订单   拓展市场转型数字化助净利五连增

金盘科技产能释放年内揽18.23亿订单   拓展市场转型数字化助净利五连增

2023-03-14 08:49: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谢卓维

金盘科技(688676.SH)揽获订单能力持续增强。

3月12日晚间,金盘科技披露经营情况,2023年度1—2月公司签订订单12.92亿元,同比增长51.87%;3月以来已获得订单5.31亿元。截至目前,金盘科技2023年年内已揽获18.23亿元订单。

金盘科技表示,订单的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数字化工厂陆续建成投产,产能不断提升,持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所致。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当前,金盘科技坚持数字赋能,持续聚焦新能源,利用数字化转型后产能扩充能力,推动净利实现五连增。

与此同时,金盘科技还全力拓展储能及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新业务板块,成为公司新的营收增长点。数据显示,2022年,金盘科技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47.5亿元、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69%、20.38%。

储能产品订单高速增长

随着新能源和产业数字化快速发展,金盘科技揽获订单能力持续增强。

据最新公告显示,2023年度1—2月,金盘科技签订订单12.92亿元,同比增长51.87%;此外,3月以来各业务板块订单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已获得订单5.31亿元。2023年,金盘科技累计已揽获18.23亿元订单。

其中,3月以来储能系列产品揽获订单3.40亿元,已超过2022全年所获得的储能系列产品订单总额,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趋势。

金盘科技表示,随着数字化工厂陆续建成投产,公司从数字研发到数字制造等核心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产能不断提升,为承接订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此外,公司持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助推业务快速增长。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目标下,A股数字经济板块表现活跃。

金盘科技也积极推动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快速拓展,为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赋能。截至目前,金盘科技已建成投产桂林3座数字化工厂、35KV高压直挂(级联)全液冷热管理技术储能装备顺利投产上市、首个对外输出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项目也顺利交付。

2022年营收47.5亿增超四成

资料显示,金盘科技成立于1997年,位于海口保税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成功上市。

当前,金盘科技主要从事应用于新能源、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新能源风能、高端装备轨道交通、节能环保、高效节能等三个领域为公司主要产品的重点应用领域。

金盘科技经营总体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金盘科技业绩大涨,净利润首次突破亿元,当期,公司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1.85亿元、1.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67%、215.44%。

此后两年,金盘科技业绩保持增长,但总体增速有所放缓。2019—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22.44亿元、24.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9%、7.95%;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2.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6%、10.29%。

上市以来,金盘科技经营规模持续扩大,推动营收增长。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33.03亿元、2.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32%、1.31%。

2022年以来,金盘科技拓展储能及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新业务板块,推动业绩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金盘科技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47.5亿元、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69%、20.38%。

至此,金盘科技营收、净利润已实现五连双增。

对于业绩增长,金盘科技表示,主要是受益于“双碳”政策的稳步推进,新能源行业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提效后产能扩充,积极开拓新能源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行业市场和基础设施行业等市场,销售增长明显。

数据显示,2022年,金盘科技新能源行业销售收入增长49.88%,新型基础设施销售收入增长113.24%,工业企业电气配套销售收入增长122.17%。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