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好“清廉第一课” 国网武汉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上好“清廉第一课” 国网武汉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09 08:11: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抵制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类“诱惑”“陷阱”,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电缆运检分公司近日开展了“清廉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授课宣讲+纪录片学习+阅读分享”的形式,引导全体员工主动守好廉洁底线。

授课学习 助员工筑牢思想防线

日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电缆运检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清廉宣讲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干部员工筑牢思想防线和守住廉洁底线。

在宣讲课堂上,青年党员代表结合2022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反腐败斗争典型案例,开展主题宣讲,集中体现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戒,珍惜自身职业生涯,防微杜渐,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宣讲学习,所有人要时刻警醒自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生产工作中不仅要守住安全的“红线”,更要勒紧纪律的“缰绳”。

在宣讲过后,公司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该片通过选取各行各业的典型案例,全面系统、生动详实地反映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全过程,以案释纪、以案施教、以案示警,在公司干部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观看了纪录片后,公司党支部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大讨论和撰写学习心得,鼓励大家踊跃表达自己的感想。公司新入职的青年员工观看完后表示深受教育。案例中的一个个违纪违法人员,原本都是各行各业的领导干部,却因为没有遏制住自己的贪欲之火,忘记了自己的初心使命,最终坠入了违法乱纪的深渊,不仅毁掉了自己的人生,也给国家和家庭带来了难以挽回的损害。看着屏幕中一张张悔恨的脸,看着这些人一步步深陷泥潭,员工们表示很多违法违纪人员的“失足”都是从一件件小事开始,逐渐无法回头。大家一定会以这些腐败案件为镜鉴,认真反思深层次原因,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阅读分享 学习先进

公司青年员工在宣讲活动、观看纪录片后自发组织了阅读分享会,将自己平时学习的文章和书籍精心挑选后集中起来进行分享交流。青年员工们认为,学习先进、牢记初心也是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的重要一环,始终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能时刻提醒自己远离各种私心,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工作,遵守各项纪律。

《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把丰碑树立在老百姓心中》《党员干部要常破“心中贼”》《把忠诚老实作为人生信条》……这些书受到了青年员工们的推崇。青年员工们表示,“人民楷模”朱彦夫保家卫国不顾身,扶贫帮困最前线;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初心如磐;“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这些人都是年轻人的楷模、值得学习的榜样。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电缆运检分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通过节后的一系列活动,公司领导干部和基层员工将进一步筑牢思想堤坝,扎紧纪律笼子。后期,公司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讲活动,丰富基层员工文化生活,同时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廉洁从业、廉洁齐家、廉洁修身意识,自觉抵制围猎腐蚀,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面助推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将引导全体员工主动守好廉洁底线,着力打造一支自尊、自爱、自觉和自我超越的“零违纪”员工队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