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平安电工冲刺IPO拟募资8.08亿 云母材料行业领先年盈利1.22亿

平安电工冲刺IPO拟募资8.08亿 云母材料行业领先年盈利1.22亿

2023-03-07 07:41: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

又一家鄂企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

3月2日,湖北平安电工科技股份公司(下称“平安电工”)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平安电工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募资总金额为8.08亿元,拟投资三个实体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平安电工为云母制品领域龙头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制造高标准的电气绝缘耐温材料。2021年,其实现营业收入8.77亿元、归母净利润1.22亿元,业绩总体保持稳定。公司产品已出口美国、欧洲、中东、东南亚、日本、韩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行业领先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2022年上半年,公司外销收入为0.98亿元,占比达24.24%。

云母制品领域居国内龙头

资料显示,平安电工创建于1991年,公司位于湖北咸宁,专业从事云母绝缘材料、玻纤布和新能源绝缘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高温绝缘材料产品及技术服务,是全球云母绝缘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2017年,平安电工被评为“湖北省首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2021年,获评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年,获工信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

平安电工在云母制品细分领域处于国内行业龙头地位,从云母纸、玻纤布,到云母带、云母板、云母异型制品、云母硅晶发热膜等,具备云母行业全产业链配套供应能力,主要产品有1000多个品种规格。其万米无断头云母带、煅烧云母带和涂层云母带,芳纶纤维云母纸、高导热云母纸、5761型特厚型云母板和新能源安全用云母制品等解决了高端绝缘材料“国产化”问题,是军工、国防和重大工程关键领域补短板产品,50多项产品和技术填补了国内国际空白。

股东方面,公司控股股东是湖北众晖实业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53.19%股份;实际控制人为潘协保、潘渡江、陈珊珊、潘美芳、李鲸波和潘云芳。潘氏家族直接持股比例合计为33.35%,并通过众晖实业、裕昇咨询间接控制平安电工58.19%的股份;通过一致行动人李新辉直接持股1.78%。潘氏家族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平安电工93.32%的股份。按本次发行新股4638万股计算,发行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69.99%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产品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招股说明书显示,平安电工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638万股,募资总金额为8.08亿元,拟用于三个项目建设及补充营运资金。

募投项目分别为:平安电工武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约1.46亿元;湖北平安电工科技股份公司通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约4.31亿元;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8174.03万元;补充营运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 1.50 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2019—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平安电工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68亿元、6.7亿元、8.77亿元和4.0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6842万元、1.22亿元和5256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2.72%、34.69%、32.30%和27.79%。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电工的新能源耐候绝缘云母板在欧美国家轨道交通安全系统和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得到成功应用,成为欧美市场战略供应商;云母电热膜为格力电器唯一指定供应品牌;智能制造的耐火云母带,通过英国BS 6387、澳大利亚AS/NZS 3013超高耐火标准,大批量进入欧洲高端电线电缆行业,产品出口美国、欧洲、中东、东南亚、日本、韩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行业领先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外销收入分别为1.27亿元、1.04亿元、1.37亿元和0.9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8.96%、15.51%、15.65%和24.24%。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