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扬杰科技拟斥资1000万免费借给员工买房   梁勤创业23年三次转型品牌打入欧美市场

扬杰科技拟斥资1000万免费借给员工买房   梁勤创业23年三次转型品牌打入欧美市场

2023-02-24 07:46: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金度

带领扬杰科技在国际上披荆斩棘的同时,梁勤也没忘记给员工谋福利。

2月22日晚间,扬杰科技(300373.SZ)公告称,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自有资金,为符合条件的在职员工提供购房无息借款。

2021年年报显示,扬杰科技在职员工的数量合计4271人,也就是约有4000人可获得无息借款。

扬杰科技实控人梁勤是一位典型的“女强人”,她创业23年来,逐渐将公司从产品代理企业,发展成致力于功率半导体硅片、芯片及器件制造、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等中高端领域的公司。

如今,扬杰科技实行“YJ”和“MCC”双品牌运作,“YJ”品牌主攻国内和亚太市场,“MCC”品牌主打欧美市场,实现双品牌全球市场渠道覆盖。

无偿提供最高1000万购房借款

如何留住优秀员工,扬杰科技有个好方法,堪称“最佳雇主”。

2月22日晚间,扬杰科技发布关于为员工提供购房借款的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员工福利制度体系,帮助人才实现安居乐业,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自有资金,为符合条件的在职员工提供购房无息借款。员工借款额度为5万元至30万元,具体金额以《借款协议》约定为准。

公告显示,能享受到无息借款的员工包括在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其分公司的工作时间达一年及以上,员工个人绩效考核结果达到公司规定的标准。但不包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股子公司等关联人。

2021年年报显示,扬杰科技报告期末在职员工数量合计4271人。那么,公司大约有4000人可获得无息借款。

扬杰科技介绍,员工的还款方式为授权公司每月从员工实发薪资中扣除还款本金,遇特殊情形,员工实发薪资不足扣款的,员工应另行以现金方式偿还差额。

扬杰科技还强调,若借款员工在借款期限内与公司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则借款员工需在离职前向公司一次性偿还剩余借款及同等银行贷款利息。

扬杰科技资金较为富裕,2月22日晚间,公司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

扬杰科技还通过并购加速扩展,2月17日,公司公告称,拟以公开摘牌方式参与湖南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楚微半导体”)30%股权转让项目,受让底价为2.94亿元。

扬杰科技原持有楚微半导体40%的股权,若此次交易完成,公司将持有楚微半导体70%股权,楚微半导体将成为其控股子公司,以进一步完善在8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生产线的布局。

实现双品牌全球市场渠道覆盖

实际上,能为员工谋福利的企业,自身业绩也不差,而且需要一位得力的带头人。

2000年,梁勤牵头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就是扬杰科技的前身——扬杰电子有限公司。

“扬杰”寓意要做扬州最杰出的企业,这是梁勤企业初创时的愿景。

扬杰电子有限公司成立第二年,销售额就达到1000万元。不过,梁勤清醒地认识到:如果公司不紧跟市场发展、止步不前,迟早会被市场淘汰。

2006年,梁勤做了一个决定,扬杰科技不再去做产品的代理,而是做产品的生产,从贸易公司转型成生产制造公司。

“这是我们公司发展史上重要的一步,我们也没料到2010年行业会爆发起来。当时投的4寸晶圆产线,很成功。”梁勤回忆说。

第二次转型,梁勤带领扬杰科技从常规向高端转型,先后研发一系列新产品,包括智能电表贴片式整流桥、旁路二极管、配套照明的迷你整流桥等。

这些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还有效替代了同类进口产品,在市场上取得了较高占有率。

在第三次转型中,梁勤带领扬杰科技从传统制造向先进制造和研发转型。公司先后投建和并购了两条6英寸晶圆生产线,入股湖南楚微半导体获得了8英寸生产能力,并通过并购和自建搭建了MOS、IGBT和SiC等新的设计公司和产品线。

2014年1月,扬杰科技上市,公司目前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专业致力于功率半导体硅片、芯片及器件制造、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等中高端领域的产业发展。

2020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扬杰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26.17亿元、43.97亿元和44.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39%、68%和36.32%;净利润分别为3.78亿元、7.68亿元和9.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103.06%和64.3%。

研发上,2020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扬杰科技研发费用分别为1.31亿元、2.42亿元和2.22亿元,实现稳步大幅增长。

从2021年起,扬杰科技为满足车规级芯片的高质量需要,全新设计开发车规级沟槽MOSFET平台。2022年上半年,公司首颗产品成功通过了公司和客户双重2000小时的可靠性加严考核验证。

目前,扬杰科技设有广州、珠海、深圳等20个境内技术服务站,境外设有韩国、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国、德国等11个国际营销、技术网点。公司实行“YJ”和“MCC”双品牌运作,“YJ”品牌主攻国内和亚太市场,“MCC”品牌主打欧美市场,实现了双品牌的全球市场渠道覆盖。

1月30日,扬杰科技还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简称“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附条件批准,同意公司发行的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视觉中国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