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沌口供电制定“三年行动方案” 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沌口供电制定“三年行动方案” 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2023-01-12 08:01: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

据国网武汉沌口供电公司消息,为落实《中共武汉供电公司委员会关于印发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该公司纪委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按照“育廉、固廉、养廉”三个阶段制定“三年行动方案”,建立健全公司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三年行动方案”推进廉政教育

根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育廉、固廉、养廉”的“三年行动方案”,2022年为“狠抓基础建设年”,2022年以来,该公司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整体策划,从作风、清风、家风三个维度,开展一系列职工喜闻乐见、受益其中的廉洁文化建设工程。持续推进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廉政教育活动,创新拍摄廉政微视频《沌园青年说清廉》、创新推出“清风福袋”,开展“青春清廉行,清风伴我行”等系列活动,组织创作廉洁书画文化作品,形成了一批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在公司上下厚植清廉文化土壤,营造廉洁从业氛围。

按照“三年行动方案”规划,2023年为“细抓品牌厚植年”,该公司2023年将全面落实“清廉实干”廉洁文化特色实践品牌建设,推选优秀成果参加市公司成果展览。该公司将系统推进公司“1+2”廉洁教育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公司现有文化设施和教育场所,打造“沌园·清风苑”+沌阳供电服务站、军山供电服务站的廉洁景观群。加强运用廉洁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廉洁景观,组织干部员工及家属开展一系列参观学习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干部员工涵养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

2024年是该公司的“深抓成效拓展年”,该公司将进一步挖掘公司先进典型的廉洁文化故事,选取公司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纪律部队人员,讲述清廉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认同、实践、传播和丰富公司廉洁文化,力争入选“汉电清风”微信公众号“小故事”专栏。认真总结、固化廉洁文化创建成果,力争入选市公司典型经验库,持续打造具有沌口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和“品牌形象”。总结探索企业廉洁文化建设规律,研究制定下一步公司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方案,全面推进廉洁文化落地生根。

“三强化”完善监督体系

除了持续推进廉洁教育,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通过强化制度建设“明规矩”、强化作风建设“明底线”、强化以案示警“知戒惧”,着眼长远探索清廉文化建设,织密防腐拒变“安全网”。

公司制定《国网武汉市沌口经济开发区供电公司“大监督”体系建设方案》,建立考核评价机制,细化过程监督管控,结合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体系、运维基础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党建等多个专业领域年度重点工作梳理出“双链式”服务和“三进”服务监督、大额度资金使用监督和作风建设年“十大顽疾”监督等10项“大监督”重点任务清单,重点监督公司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重要项目完成进度、持续关注指标情况。

同时,该公司杜绝供电服务过程中“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正之风。节前采取“三微”模式,利用廉政“微课堂”,制作新媒体发布节前“纪”语重申“十个严禁”、列举违规违纪案例,拒绝节日“微腐败”;通过检查“小现场”,对施工现场作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各班组公务用车管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杜绝安全“微疏忽”;开展节前“微提醒”,通过对部门、班组负责人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严防“小微权力”腐败,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

该公司每季度按照市公司下发的党风廉政学习清单,组织纪律部队党纪知识、廉政知识培训,内容涵盖法律法规、上级部署、专业制度、重点工作、视频媒体5大类,每半年组织培训2次、考试1次,以学促廉,让专兼职纪检人员不断加深法制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