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硅烷龙头江瀚新材开启申购 2022年预盈超9.2亿拟募20.6亿扩产

硅烷龙头江瀚新材开启申购 2022年预盈超9.2亿拟募20.6亿扩产

2023-01-11 07:44: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

又一家鄂企即将登陆A股。1月10日,江瀚新材(603281.SH)启动初步询价,并将于1月13日启动申购。

    江瀚新材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硅烷偶联剂研发和生产企业,硅烷偶联剂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近年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22年预计实现净利润9.20亿—10.00亿元,同比增长34.60%—46.30%。

    此次IPO,公司拟募资20.59亿元,用于扩充末端产品品类,加大市场覆盖力度。

    硅烷偶联剂全球市占率第三

    江瀚新材成立于1998年,位于湖北荆州沙市,是一家集功能性有机硅烷及其他硅基新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硅烷偶联剂研发和生产企业。公司现已开发出十三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的硅烷偶联剂和硅烷交联剂产品,并建成了多条工艺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是国家工信部授予的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经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认定,2016—2021年江瀚新材硅烷偶联剂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该公司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全球排名第三的全品种硅烷偶联剂生产企业。

    相关资料显示,江瀚新材与倍耐力、米其林等橡胶领域世界顶级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产品远销至欧美、南美、澳大利亚、东南亚、日本、印度、韩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基于有机硅产品的特殊性质,客户对公司具有较强的依赖性。

    在产业链布局方面,江瀚新材认为,未来行业将呈现以大型厂商为主的竞争格局,拥有自主研发能力、掌握核心技术、具备较强资金及规模优势的企业将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公司将不断拓展硅烷产品种类,计划通过三氯氢硅等募投项目建设,进一步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完善有机硅产业链部署。

    2022年最高预盈10亿

    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报告期)内,江瀚新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5.06亿元、13.63亿元、25.35亿元和18.49亿元;同期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9亿元、2.84亿元、6.41亿元和5.97亿元,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9.76%、33.91%、37.98%和43.72%,保持较高水平,呈现出良好的盈利能力。该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9.20亿—10.00亿元,同比增长34.60%—46.30%。

    公司外销收入占有比较重要的份额。报告期内,公司外销收入分别为7.68亿元、6.52亿元、14.13亿元和11.4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51.12%、47.90%、55.95%和62.17%。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瀚新材高度重视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7061.56万元、4245.37万元、7841.04万元和6549.69万元,累计超2.5亿元。公司现设有“湖北省功能性硅烷工程技术中心”和“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研发平台两个,以及与武汉大学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功能性硅烷应用技术中心”校企合作研发平台一个。截至2022年6月30日,江瀚新材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共计60件,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此次IPO,江瀚新材拟募资20.59亿元,投资于功能性硅烷偶联剂及中间体建设项目、年产2000吨高纯石英砂产业化建设项目、年产6万吨三氯氢硅项目、年产2000吨气凝胶复合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科研中心与办公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未来计划新建三氯氢硅生产能力,通过募投项目扩大功能性硅烷和中间体产能,扩充末端产品品类,加大市场覆盖力度。同时依托公司现有全品类和行业内高认可度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