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菲仕兰三大维度践行社会责任 累计捐款8374万直接帮助超17万人

菲仕兰三大维度践行社会责任 累计捐款8374万直接帮助超17万人

2022-12-30 08:05: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公益记者江楚雅

近日,菲仕兰宣布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出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产品,计划为中国乡村1000名孤儿、事实孤儿提供营养支持,呵护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菲仕兰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一直践行企业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公益。近年来,菲仕兰中国立足自身优势和特点,构建和完善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以“赋能女性”“关爱儿童”“支持奶业”三大支柱积极回馈社区和社会,累计捐款8374万元人民币,直接帮助超过17万人改善营养和生活环境。

菲仕兰从2016年开始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爱心月嫂”项目,通过“授人以渔”的技能培训,帮扶2500余名妇女实现100%安置就业。

2022年正值菲仕兰开展爱心月嫂项目的第六个年头,菲仕兰首次开启“送教进县”探索,将师资、技能和资源带到下沉县乡,极大提升了欠发达地区母婴护理和育儿水平,帮助更多困境妇女绽放新生,也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作为乳企,菲仕兰聚焦儿童营业健康。《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2021》数据显示,我国欠发达地区儿童由于长期饮食来源单一,膳食结构不均衡问题突出,奶类、蛋类摄入量均未达标。

2008年,菲仕兰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启动“爱加餐”项目,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营养科普等形式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其中,每顿爱心午餐3.5元,包括一份牛奶和一个鸡蛋,为乡村儿童补充优质蛋白质。

截至2022年6月底,该项目已覆盖四川、云南等18个省份,深入155个县,累计提供超过7800万份儿童营养加餐,约168万人次受益。

菲仕兰还在全国11个县市打造了“爱育空间”,通过亲子活动、公益讲座等创新形式解决科学早教“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至今年11月已惠及80538人次。菲仕兰还先后多次开展“孤儿喝奶”捐赠项目。近期宣布捐赠100万元新品美素佳儿源悦助力孤儿的营养健康,呵护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今年99公益日,菲仕兰携手合作伙伴参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爱加餐 一起捐”公益行动,为欠发达地区乡村儿童募集到5万多份营养全面的爱心餐食。

菲仕兰将自身“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管理,与中国乳业实际情况相结合,助力中国奶业可持续发展。通过“菲常奶农”等项目开展帮扶工作,改善欠发达地区牧场管理质量与水平,切实提升中国牧场的实际收益。

此外,菲仕兰从2018年至今不间断发布《中国奶商指数报告》,见证国人乳制品消费量的提升,更让每天饮奶300g、终身不断奶的观念深入人心。疫情背景下公众对提高免疫力关注度的持续攀升,对喝奶提升免疫力的认知不断提升,为守护国人的营养和健康指明了方向。

菲仕兰于2019年发起“儿童奶商训练营”。目前已经在全国21家幼儿园落地。通过设立营养角、开展儿童食育课、家长讲座和幼儿园保健医培训,科普乳制品相关的营养知识,惠及近28000名儿童及其家庭。

菲仕兰表示,公司以“自然滋养”为使命,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营养品,并致力于生物多样性、节能减排、碳中和等可持续发展行动。

12月27日,菲仕兰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积极实践,在“2022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榜单评选”活动中再次荣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公益品牌”大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