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贝通信预中标2.08亿移动项目 海内外市场齐发力前九月营收16.48亿

中贝通信预中标2.08亿移动项目 海内外市场齐发力前九月营收16.48亿

2022-12-27 07:39: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刘倩雯

中贝通信(603220.SH)在预中标1.03亿联通项目后不到一个月,再传捷报。

12月26日,中贝通信发布公告称,公司预中标“中国移动北京公司2023—2025年室分及集客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项目”其中4个标段,预估中标金额合计2.08亿元。

中贝通信主要为客户提供5G新基建,智慧城市与5G行业应用服务,以及光电子器件的生产和销售。长江商报记者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中贝通信今年在国内市场累计中标金额达7.41亿元。

同时,中贝通信发力海外市场,已在中东、东南亚、非洲等区域设立了多个海外子公司,上半年在海外连续中标多个项目。

海内外市场齐发力,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8亿元,净利润6706.01万元。

国内市场年内累计中标7.41亿

12月26日,工信部发布2022年1—11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11月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4504亿元,同比增长8%,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1.4%。截至11月末,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10.65亿个,比上年末净增4721万个。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截至11月末,5G基站总数达228.7万个,比上年末净增86.2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1.1%,占比较上年末提升6.8个百分点。

受益于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各大运营商为抢占市场份额也在积极布局。

资料显示,中贝通信主要为客户提供5G新基建,智慧城市与5G行业应用服务,以及光电子器件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的5G网络建设服务主要是为客户提供包括5G移动通信网络、光传输千兆光网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在内的网络建设服务,包括网络规划与设计、项目实施与交付、系统网络维护,提供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特点的一体化服务。

12月26日,中贝通信发布公告,公司参与了“中国移动北京公司2023—2025年室分及集客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项目”投标。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于近日发布了相关项目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告,公司预估中标金额合计2.08亿元。中标范围包括室内分布系统工程、企业宽带与集客专线接入类工程。该项目划分为14个标段,中贝通信为其中4个标段的中标候选人。该项目合同有效期为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

长江商报记者初步统计,据中贝通信半年报披露,2022年上半年,公司新增中标中国联通安徽、浙江、湖南、重庆、天津及北京等省市项目;新增中国电信四川、北京、湖南等省市电信项目。同期,公司还中标了中国铁塔重庆、山西、浙江、湖北、天津、广东、北京、河北等省市的室分及塔类总承包项目,以上同比合计新增中标项目金额4.3亿元。加上上月中标的1.03亿元联通项目,综合来看,此次中标的移动项目2.08亿元或是中贝通信今年国内金额最高中标项目。截至目前,中贝通信今年国内累计中标金额达7.41亿元。

加强研发拓展海外市场

近年来,中贝通信聚焦5G新基建,在5G网络建设上是中国移动、电信与联通的重要服务商,同时为中国铁塔、南水北调、中能建、葛洲坝等大型企业与各级政府提供智慧城市及5G行业应用服务。

今年上半年,受区域疫情影响,中贝通信相关地区项目实施进度延后,回款比去年同期减少较多。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8亿元,净利润6706.01万元。

随着通信与信息技术服务市场的集中度逐步提高,行业竞争加剧,中贝通信为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在环境不利因素下,今年的研发费用也并未下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贝通信的研发费用达7576.99万元,同比增长9.36%,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4.6%。

此外,中贝通信已在中东、东南亚、非洲等区域设立了多个海外子公司,根据业务区域与中标项目专业在当地配备专业技术团队驻点服务,提升了公司服务品质,保证了客户满意度,确保了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并将公司核心专业技术、系统平台和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经验推广到中东、东南亚、非洲等业务区域。

海外市场公司上半年在承接总包项目上取得较大的进展,连续中标菲律宾DITO通信基站总承包项目、沙特ZAIN长途干线边际网光缆总承包和南非多家电信运营商的 FTTH总承包项目,新中标项目金额约6.7亿人民币。

今年上半年,为保持持续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启动可转债再融资项目,计划发行总额7.18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中国移动2022年至2023年通信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项目,以巩固公司市场领先地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