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汽通用预计三年后新能源车产销100万辆   国产化率超95%武汉奥特能工厂年底投产

上汽通用预计三年后新能源车产销100万辆   国产化率超95%武汉奥特能工厂年底投产

2022-11-24 08:11: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李启光

新能源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通用汽车有了明确的计划。

11月22日晚,通用汽车表示,2020年至2025年间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超过350亿美元(约2500亿元人民币)。

其中,到2025年,上汽通用将基于全新Ultium奥特能智能纯电平台推出15款以上新能源车型,覆盖别克、雪佛兰以及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并且国产化率将在95%以上。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介绍,公司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总投入将达700亿元。

王永清还介绍,位于武汉的奥特能工厂也将在2022年底投入生产。到2025年,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型产销将达到100万辆。

通用汽车6年超2500亿投新能源车

11月22日晚,通用汽车在上海举办“2022科技展望日”,展示了通用汽车集团在Ultium奥特能全球电动平台发布一年多来的最新进展,发布了有关中国市场的电气化与智能化布局。

通用公司宣布,将于2025年底前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5款基于奥特能平台的电动车型,并于明年推出全新软件平台,全面加速推进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现场视频连线时表示,面对汽车行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用汽车2020年至2025年间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超过350亿美元(约2500亿元人民币)。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通用汽车不断加速向中国市场推出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助力迈向纯电动未来。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基于全新Ultium奥特能智能纯电平台推出15款以上新能源车型,覆盖别克、雪佛兰以及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并且国产化率将在95%以上。”

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奥特能平台车型将覆盖多个品牌和细分市场。其中,首款国产奥特能电动车型——凯迪拉克LYRIQ锐歌已率先于今年9月开始交付。

与此同时,雪佛兰品牌的首款电动概念车FNR-XE也在当晚全球首发亮相。别克首款奥特能车型也计划于年内首发亮相。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透露,为保证充足的产能,目前除了位于上海浦东的奥特能工厂外,位于武汉的奥特能工厂也将在今年底投入生产。到2025年,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型产销将达到100万辆。

此前,通用汽车宣布其电动车业务将在2025年实现盈利。

上汽通用计划投入700亿

资料显示,上汽通用成立于1997年,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这也宣告着上汽通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目前,上汽通用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四大生产基地,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三十多个系列的产品阵容,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

2010年,中国汽车总销量超过1800万辆。这一年,上汽通用销量已超过100万辆,并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年产销跃上“百万量级”的传统乘用车公司。

三年销量突破百万,这无疑是一个奇迹。此后,公司销量虽有小幅震荡,但总体保持上升趋势。

2011年至2016年,上汽通用销量分别为123.1万辆、139.27万辆、157.52万辆、176.02万辆、175.2万辆和188.7万辆。

2017年,上汽通用销量达200.02万辆,成为公司首次也是唯一一次销量突破200万辆大关。

随后,上汽通用汽车销量持续4年下滑,2018年至2021年分别售车197.01万辆、160万辆、146.75万辆和133.16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50%、-18.78%、-8.29%和-9.26%。

2019年11月,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公开表示,在中国市场,上汽通用会永远处于第一阵营。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又补充说:“我们不可能输。”

近日,上汽集团发布10月份产销快报显示,公司前10月销量达97.29万辆,同比下滑5.9%。

“不服输”的上汽通用正在做什么?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汽车正不断加大战略投入,在去年宣布500亿人民币投入规划的基础上,新增200亿,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总投入将达700亿元,属于上汽通用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新未来正在到来!”

长期从事汽车研究的业内人士肖越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上汽通用销量虽不如此前,但依然保持在130万辆左右,仍大有可为,“该公司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入,有良好的品牌背书,未来应该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视觉中国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