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联特科技400G产品预计2023年上量 孙公司拟1.8亿投建海外制造基地

联特科技400G产品预计2023年上量 孙公司拟1.8亿投建海外制造基地

2022-11-23 07:58: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

联特科技(301205.SZ)日前发布公告,公司目前合作的客户主要是电信及网络设备制造商,如Nokia与Arista等,将迅速产业化400G、800G光模块的产品,其400G产品预计2023年上量。

联特科技主营产品为光模块,是5G广覆盖的关键要素之一。随着全球5G市场建设的提速,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18亿元,同比增长27.18%;净利润8885.83万元,同比增长27.79%。

在业绩双增长的同时,联特科技也在积极布局海外扩张。此前,联特科技公告其全资孙公司马来西亚联特拟投资1.8亿元建设制造基地项目,以求打造新的全球制造基地。

近四年研发费用累达1.48亿

联特科技成立于2011年,十余年来专注于光通信收发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光电芯片集成、光器件和光模块设计以及生产工艺方面掌握一系列关键技术,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光模块产业链,是国内少数可以批量交付涵盖从10G到400G全系列光模块的厂商。

今年9月联特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据其随后披露的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18亿元,同比增长27.18%;归母净利润8885.83万元,同比增长27.7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99亿元,同比增长13.25%;净利润2800万元,同比增长38.30%。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联特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增长。2019年至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2641.54万元、3316.28万元和4761.07万元。今年前三季度,联特科技研发投入达4098.52万元,已接近去年全年的九成。在过去近四年时间里,联特科技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达到1.48亿元。

日前联特科技在接受多家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合作的客户主要是电信及网络设备制造商,如Nokia与Arista等,还将扩大在Ericsson,中兴通讯和新华三等客户的业务合作,相关产品则主要应用在电信与数通领域,针对数通领域的策略是抓住市场的节奏,跟进产品的迭代进程,迅速产业化400G、800G光模块的产品。

此外公司还透露,公司400G产品预计2023年会上量;公司也在积极的开拓云服务厂商,争取在2023年突破1—2家美国的云服务厂商。其800G光模块有三种方案,包括基于EML、SiP、TFLN调制技术,分别处于小批量生产、样品和研发阶段。

拟投新基地年产光模增111.76万支

一直以来,联特科技产品以海外销售为主,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2019—2021年,公司产品出口销售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2.34%、80.49%和89.89%,该公司透露预计未来若干年内公司外销收入金额及占营业收入比例仍会较高。

日前,联特科技审议通过相关议案,表示基于公司及马来西亚联特的发展战略需求,拟通过马来西亚联特投资1.8亿元建设制造基地项目,项目预计建设工期24个月,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为马来西亚联特自有及自筹资金。项目建成后将拥有10G、25G、100G、400G光模块的批量制造能力,预计新增年产能111.76万支光模。

资料显示,马来西亚联特成立于2021年9月,从事电子、光学元器件、光学产品、技术、收发器、子系统及智能软件的研究、设计、生产、营销、销售、进出口业务。

联特科技透露,该项目建设周期相对较长,马来西亚联特将根据项目建设规划分步实施,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业务的正常运营,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据三季报数据,今年前三季度联特科技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693.39万元,同比减少4278.82万元,主要为购买原材料付款增加所致;但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7.75亿元,同比增加8.07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