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线上线下齐发力华创会搭建交流平台 助力湖北年销超2600万“资丘飞鸡”飘香全球

线上线下齐发力华创会搭建交流平台 助力湖北年销超2600万“资丘飞鸡”飘香全球

2022-11-21 08:17: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刘倩雯

“这土鸡汤的味道非常纯正。”2022年11月17日,在华创会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展上,众多海外华侨华人围上了“资丘飞鸡”展位,对展出的鸡汤赞不绝口纷纷询价,让参展商张杰一时应接不暇。

据了解,“资丘飞鸡”是宜昌长阳县资丘农民张杰夫妇创立的一个颇具名气的农业品牌。经过10年的拼搏,资丘飞鸡依托家乡500多亩深山密林和独有的“土鸡”品种,以“合作社+基地+社员”的生产模式,辐射带动7县(市)32个行政村2876户村民共同以“禽”致富。

去年,“资丘飞鸡”年存栏26万羽,年产鲜鸡蛋3200万枚,销售额达到2600多万元,发展成为宜昌乃至湖北规模较大的养鸡、产蛋专业公司之一和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张杰表示,“今年是第一次来华创会,希望我们的土鸡土特产也能走出国门,让世界更了解湖北,让乡亲们收入能更高。”

据悉,此次华创会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展区内,21家湖北企业带来了上百款荆楚特色农产品,恩施玉露、瓦仓大米、远安牛肉酱、随州香菇、秭归脐橙、亲蜂堂蜂蜜、宜昌土老憨鱼干等一批产品,吸引了侨胞们浓厚的兴趣,并在洽谈和交流中产生了对接意愿。

荆楚味道,回味悠长。湖北省是农业大省,也是全国农产品重要出口大省。近年来,受国际政治经济及疫情等复杂因素影响,农产品出口面临严峻挑战。湖北省农业农村部门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持续深化扩大农业领域对外开放,多措并举推动农业贸易和对外合作高质量发展。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湖北省农产品出口总额达到153.19亿元,同比增长27.24%,农产品出口呈持续增长态势。1—9月,湖北省农产品出口在全国同类品种中排名前五的有14个品种,活性酵母、鲜鸡蛋等7个品种出口额排名全国第一。此外,在共计116家第二批全国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中,湖北有8家,数量居中部六省第一,全国第二。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表示,将以此次华创会活动为契机,搭建海内外农业领域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湖北农产品贸易,扩大湖北农产品品牌国际影响力,加快农产品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推动湖北省农业农村全面振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