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国零售商的“圣诞愿望”:清库存

美国零售商的“圣诞愿望”:清库存

2022-11-16 08:00: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一些大型零售商今年假日购物季最大的愿望是清掉多余库存。

随着一些大型零售商本周公布财报业绩,华尔街将紧盯另一个指标:库存水平。

美国股权研究机构D.A.戴文森公司零售分析师迈克尔·贝克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库存是最重要因素。通常不是这样,以往仅是一个因素而已。(现在)库存比任何指标都更重要。”

鉴于经济学家警告美国储蓄账户存款下降、信用卡债务上升和经济衰退风险增加,零售商迫切希望清掉库存、好在新财年轻松上阵。

贝克说,零售商现在的想法就是在销售环境变得更加艰难前清掉库存。

零售商在过去6个月间面临急剧反转。一些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断货的商品,现在进入清仓名单,例如家居服和咖啡机。

CNN报道,随着房租和日用品价格上涨,美国人正减少购买高价和可买可不买的商品。

零售商通常提前6至12个月下单,尤其是大件商品和家居品。当看到消费者需求强劲或供应链紧张导致一些商品断货,一些零售商会加大或加速下单。沃尔玛公司和塔吉特公司库存水平在截至4月30日的一个季度内急剧上升,震惊投资者。塔吉特随后两次下调业绩预期,称将取消订单、降价并采取其他有力措施清库存。

沃尔玛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弗纳6月承认,公司将“许愿”清掉大部分多余库存。他警告,公司库存需要大约几个季度才能恢复至更加健康的水平。

经营休闲服饰的阿伯克伦比—菲奇公司和盖璞公司等遭遇类似问题,不少企业下调了业绩预期。

全球数据零售业咨询公司高管尼尔·桑德斯说,尽管零售商为清仓已大幅降价,但依然难以在冬季卖出夏季服装库存,在疫情早期卖出的平板电视和搅拌器等同样是一锤子买卖。

桑德斯说,实体店库存积压同样将降低消费者在今年假日购物季的体验感,可能将促使他们转向亚马逊等网站购物。(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