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康医疗年内斩获订单20亿 医疗新基建红利释放带动业绩双增长

华康医疗年内斩获订单20亿 医疗新基建红利释放带动业绩双增长

2022-11-09 08:03: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

华康医疗(301235.SZ)11月7日发布公告,中标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及市中医院建设项目医疗净化专项工程,中标金额8872.59万元。这是继续华康医疗4日公告中标8298.73万元“武汉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建设项目净化工程”后,该公司在11月份的第二个中标项目。

华康医疗主要从事现代医疗净化系统综合服务,为各类医院建设手术室、各类重症监护室、骨髓移植血液病房、生殖医学中心、负压病房等特殊科室,先后服务武汉协和医院等省内外知名三甲医院。目前,华康医疗在净化系统领域拥有7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这也使其成为所处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今年1月28日,华康医疗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湖北今年首家上市公司。结合公司招股书及年报披露,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4.27亿元、6.02亿元、7.62亿元、8.6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71.57万元、5868.7万元、5260.48万元、8136.15万元。

在实际经营中,华康医疗以医疗净化系统集成业务作为核心业务,贡献营业收入比重超过六成。公司同时注重业务多元化发展,如医疗设备销售及医疗耗材销售,其占比分别从2018年的4.87%、2.11%上升到2020年的19.65%和18.66%。

此前华康医疗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业绩双增长,营收达到7.79亿元,同比增长57.34%;净利润达到5631.56万元,同比增长75.23%。截至到9月底,华康医疗在手订单金额达到17.35亿元,其中医疗净化系统集成业务在手订单金额为14.6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三季报的同时,华康医疗就宣布预中标1.63亿元齐鲁医院(青岛)二期项目。结合11月新获2项订单,目前华康医疗在手订单累计金额已达到2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订单超过四成。

华康医疗还透露,受疫情影响,很多订单招标时间推迟,预计年底订单还将增长。且受医疗新基建红利影响,预计三年内该公司都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