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金安国纪拟7555万购置房产拓展业务   多元化发展应对覆铜板周期性风险

金安国纪拟7555万购置房产拓展业务   多元化发展应对覆铜板周期性风险

2022-11-09 08:03: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为应对覆铜板周期性风险,金安国纪购置房产拓展业务。

近日,金安国纪(002636.SZ)发布公告,其子公司拟7554.96万元在上海购置房产。公司表示,本次购置房产是为了适应业务拓展和发展需要,主要用于产品推广、客户接待等综合办公业务。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覆铜板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为应对产业周期,金安国纪一方面延长产业链,从事覆铜板的原材料电子级玻纤布的生产和销售,其生产的电子级玻纤布主要为公司生产覆铜板提供原材料补充,增强产业链协同效应。另一方面,公司选择产业多元化发展。

自2016年确立多元化发展战略之后,金安国纪围绕大健康板块进行布局,先后涉足了医疗器械、医药等行业。公司成立医药事业部,并实施了系列并购。

此外,公司还通过研发汽车用PCB等新产品,开发新的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目前,金安国纪在医药及医疗器械板块拥有两家中成药生产、一家医疗器械生产公司及参股一家澳大利亚保健品公司,公司已成立了金安医药集团,形成集团化管理体系。

金安国纪表示,现阶段,公司发展战略是保证覆铜板业务稳步增长,以内生与外延并重的发展方式持续推进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形成公司业务双轨制发展的运行机制和复合式发展模式,推动公司稳步前行。

目前,金安国纪的主营业务主要由覆铜板及相关产业、医疗器械板块两部分构成,其中,覆铜板板块占有绝对的比重。2022年上半年,金安国纪的营业收入构成为:电子元器件制造业占比94.05%,制造业占比4.32%,医疗器械制造业占比1.64%。

业绩方面,金安国纪也呈现出明显的波动性。

2016年、2017年,是覆铜板市场的一个涨价周期。这两年,金安国纪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41亿元、5.37亿元,同比增长530.21%、57.54%,大幅增长,且2017年净利润5.37亿元为迄今为止最高值。

但随后两年,随着覆铜板产品价格持续下滑,金安国纪经营承压,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56亿元、1.1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0.07%、56.12%。

2020年四季度开始,覆铜板行情转好,公司经营业绩因此大幅改善,并带动2021年业绩大幅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58.91亿元,同比增加6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9亿元,同比增加282.69%。

2022年前三季度,金安国纪实现营收约27.43亿元,净利润约3830万元。与此同时,公司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规模和质量,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75项,实用新型专利220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