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利率史上首次“四连升”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利率史上首次“四连升”

2022-11-04 07:51: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3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隔夜政策利率(Overnight Policy Rate)从2.50%调升至2.75%。这是马来西亚国家银行今年5月以来第四次加息,利率“四连升”也创下该国先例。

马来西亚上一次利率“三连升”还是在2010年。在“四连升”后,马来西亚隔夜政策利率已经在今年内从1.75%增加了1个百分点。

国家银行在当日举行今年最后一次利率调整会议后表示,该国目前2.7%的平均核心通货膨胀率已接近此前国行预测的上限,且在该国国内需求强劲、成本压力增大和国内经济政策变动等背景下,预计明年的通胀水平依然将“保持在高位”。

国家银行认为,调升利率有助于缓解物价上涨压力;且调升后的利率仍属宽松范围内,可继续刺激经济增长。

当地分析师普遍认为,此次加息在预料之中;有分析师指出,马来西亚林吉特近期兑美元“跌跌不休”,屡创新低,也是国行决定加息的重要因素。还有分析师预测,国行在明年或将继续“五连升”乃至“六连升”。

(中新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