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广生堂4年半投近4亿研发   加速转型创新药企步入收获期

广生堂4年半投近4亿研发   加速转型创新药企步入收获期

2022-09-27 07:32: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化学制药龙头广生堂(300436.SZ),在创新药上的布局正进入收获期。

9月25日,广生堂发布公告,公司创新药控股子公司广生中霖于9月23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关于口服小分子广谱抗新型冠状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一类创新药物GST-HG171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除2021年战略布局的新型冠状病毒小分子口服新药GST-HG171外,广生堂手握多个在研药物,并获得了在研创新药的专利证书或授权通知书。

同时,公司加强创新药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五个创新药核心化合物累积已取得50余项PCT国际专利,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广生堂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仿创结合战略,力推创新药进入关键二期临床。

广生堂成立于2001年,于2015年登陆深交所,是国内专注于肝病治疗药物领域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上市后,广生堂明确向创新药企转型的战略,全面启动肝脏健康领域的创新药研发。自创新药立项以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至2022年上半年,其研发投入已累计近4亿元。

其中,在2022年上半年,公司不断完善创新药团队,积极推动创新药研发进展,上半年发生研发投入6653.62万元,同比增长108.33%,其中研发费用6574.81万元,同比增长125.32%。

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也让公司业绩面临一定压力。今年上半年,广生堂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11.07%,净亏损2622.26万元,亏损同比扩大53.37%。

广生堂称,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推进创新药研发进展,因研发费用大幅增加等原因导致上半年续亏。

业内人士认为,广生堂之前布局创新药的企业产品正在逐步落地,进入回报期,已经有创新药产品或相关业务布局的公司,预计将呈现较强的竞争力和增长潜力。

视觉中国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