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利柏特向参股公司提供贷款逾期 市场竞争激烈一年半亏3549万

利柏特向参股公司提供贷款逾期 市场竞争激烈一年半亏3549万

2022-09-26 17:00: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方度

9月25日晚间,利柏特(605167.SH)公告称,公司为支持“泰兴经济开发区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工程项目”的项目投资资金缺口,于2019年9月24日向参股公司泰兴苏伊士废料处理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威立雅环保科技(泰兴)有限公司,简称“泰兴威立雅”)提供了330万元贷款。

上述借款用于泰兴威立雅的泰兴经济开发区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工程项目尾款支付以及期初营运周转付款用途,借款期限为2019年9月24日至2022年9月23日,一次还本付息,所适用的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1—5年期贷款年基准利率浮动的浮动年利率,现行利率为4.75%。

然而,该笔贷款于2022年9月23日到期,因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巨大的资金压力,泰兴威立雅无力按期偿还上述贷款及利息。利柏特正积极与泰兴威立雅协商收回款项,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利柏特表示,上述借款及利息到期合计金额377.0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28%,该笔借款逾期情况对公司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公告显示,泰兴威立雅2016年12月成立,经营范围包括收集、处理和处置危险废物;固体液体危险废物处理设施的建设和经营;销售蒸汽及其他处理处置的副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等。

股东及持股比例显示,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持股85%、利柏特持股10%、泰兴市滨江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持股5%。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泰兴威立雅资产总额4.02亿元,负债总额3.15亿元,净资产8663.30万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70.66万元,净利润-2566.96万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未经审计),泰兴威立雅资产总额3.75亿元,负债总额2.98亿元,净资产7681.25万元,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486.27万元,净利润-982.05万元。

这也表示,泰兴威立雅至少已连续一年半亏损,累亏3549万元。

利柏特表示,公司正积极与泰兴威立雅沟通协商,以妥善处理上述关联方借款及利息逾期事项,督促泰兴威立雅尽快偿还有关款项,包括但不限于采取诉讼、仲裁等法律手段行使追偿借款的权利,公司将做好风险评估工作,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实际上,利柏特的日子也不好过,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5.93亿元,同比下滑28.81%;净利润达3486.30万元,同比增长4.81%。

分析主要变动原因时,利柏特表示,公司加大了项目结算及成本控制力度,使得本期毛利率同比增长3.26个百分点;公司加大了应收账款回款力度,大幅降低了期末应收账款,从而减少信用减值损失,由此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