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宇瞳光学变更为无实控人状态 盈利下滑四成布局车载业务

宇瞳光学变更为无实控人状态 盈利下滑四成布局车载业务

2022-09-22 15:29: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见习记者 徐阳

9月20日晚,宇瞳光学(300790.SZ)公告,公司十二名控股股东于2015年12月签署的《一致行动人协议》于2022年9月20日到期终止,一致决定不再续签。《一致行动人协议》到期终止后,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及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根据公告,《一致行动人协议》到期前,张品光、姜先海、张伟、金永红、谭家勇、何敏超、谷晶晶、林炎明、张品章、宇瞳合伙、智仕合伙、智瞳合伙十二名控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47.73%的股份。

《一致行动人协议》到期后,上述股东各自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及比例保持不变,在公司任职保持不变,除基于亲属关系或控制关系构成的法定一致行动关系外,各方持有公司的股份不再合并计算。

具体来看,张品光、张品章及其控制的智仕合伙因亲属关系构成法定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股17.12%;林炎明与宇瞳合伙、金永红与智瞳合伙因控制关系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分别合计持股10.81%、3.66%。除此之外,其余股东均单独持股,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宇瞳光学表示,本次公司股东一致行动关系的解除不会导致公司主要业务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宇瞳光学限售股份约1.44亿股于2022年9月20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42.88%,解禁股类型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宇瞳光学成立于2011年,2019年9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专业的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光学镜头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营销和售后服务,目前已具备最大月产2500万支镜头的能力。

业绩方面,公司经营状况不太稳定。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20.62亿元,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为2.43亿元、2.35亿元,均创新高;今年上半年,盈利承压,公司实现营收9.21亿元,同比下降7.37%,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8250万元、7779万元,同比大幅下滑40.1%、41.35%。

宇瞳光学表示,上半年由于宏观环境影响,传统安防市场略显疲态,导致营收较上年同期略有下滑,而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主要为公司2021年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增加,同时公司成本费用增长较快。

值得一提的是,宇瞳光学在深耕安防领域之外,积极拓展车载镜头前装领域,去年8月成立汽车视觉子公司,今年5月拟收购玖洲光学部分股权。目前,公司在车载镜头前装产品研发、制造、客户渠道等方面已取得突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