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泰汽车张秀根涉嫌诈骗被捕? ST曙光称其“身体不好”正与家属联系

华泰汽车张秀根涉嫌诈骗被捕? ST曙光称其“身体不好”正与家属联系

2022-09-22 15:24: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方度

9月19日晚间,ST曙光(600303.SH)发布了《关于实际控制人无法联系的进展暨延期回复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经ST曙光书面发函对控股股东华泰汽车进行了函证。华泰汽车回函表示,集团总部与年初的运营情况并无太大变化,华泰汽车法定代表人苗小龙。据悉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身体不是太好,公司正在尝试与家属联系核实。公司经过自查核实,不存在张秀根董事长失联相关信息泄露的情形。

ST曙光表示,鉴于华泰汽车没有提供任何可以支持实控人以上状态的证据,ST曙光董事宫大、徐海东、赵航、徐志华、张芳卿、吴满平、于永达;监事张玉成、高广海、李洪艳和高管奉孝君、马浩旗、郝晓军、吴永亮、解伟对于控股股东华泰汽车提供的信息的真实性无法确认。

9月13日,ST曙光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8月中旬以来,公司不能与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取得联系,但与控股股东华泰汽车沟通正常。

ST曙光还表示,公司就实际控制人的具体情况与董事张宏亮(张秀根之子)进行了沟通。但张宏亮答复,有关实际控制人的具体情况以华泰汽车的回函为准。

ST曙光表示,鉴于相关情况无法核实,华泰汽车没有提供相关证据,ST曙光将对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先生无法联系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核实,申请延期回复监管工作函不超过两个交易日。

然而,9月19日晚间,ST曙光又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监管工作函表示,“我部近日接到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中能绿色启航壹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举报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已于2022年8月10日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逮捕。”

监管工作函要求,ST曙光立即核实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目前的具体情况,明确说明其是否已被公安机关逮捕,并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控股股东华泰汽车进一步核实张秀根目前的具体情况,以及无法与张秀根取得联系的具体时间;要求公司董事、张秀根之子张宏亮,积极配合公司全面核实张秀根目前的具体情况,说明是否能够与张秀根取得联系,以及无法与张秀根取得联系的具体时间,并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不得隐瞒依法应当披露的其他重要信息。

资料显示,张秀根1961年出生,曾任内蒙古新城建筑公司总经理、包头恒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8年,张秀根以138亿的身价位列中国富豪榜第137位;2019年,张秀根获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1116名;2021年,张秀根以141.3亿元再次上榜新财富500富人榜,在榜单中位列330位。

不过,天眼查信息显示,张秀根因关联企业未履行法定义务被限制高消费,以及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

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ST曙光实现营业收入8.57亿元,同比下降3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1.0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1.13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