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跌0.46%失守5日线

沪指跌0.46%失守5日线

2022-08-19 07:47: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周四A股三大指数震荡收跌,沪指失守5日线,科创50指数逆势涨1.26%,新能源赛道及消费电子板块抢眼。

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3277.54点;深成指跌0.62%,报12517.32点;创业板指跌0.08%,报2775.82点;科创50指数涨1.26%,报1146.6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40.65亿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6.13亿元。两市86股涨停(含ST股),11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电机、光伏设备、光学光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涨幅居前,农牧饲渔、贵金属、旅游酒店、教育、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其中,消费电子板块大涨,天音控股、福蓉科技、道明光学、通宇通讯、传艺科技、维科技术、国恩股份、五方光电、国光电器、伟时电子等涨停;机器人概念继续走高,鸣志电器、宇环数控、远大智能、东旭光电、通达动力、振邦智能、华东重机、海得控制涨停;汽车零部件板块华锋股份、祥鑫科技、沪光股份、隆基机械、襄阳轴承、瑞鹄模具、潍柴重机、明志科技、通达动力涨停;光伏概念京山轻机、杭萧钢构、圣阳股份、海得控制、英威腾、亿晶光电、凯中精密、伊戈尔等涨停;储能概念英威腾、圣阳股份、中恒电气涨停;光热发电概念三维化学、川润股份涨停。

东北证券认为,结构性行情重个股轻指数,倾向于继续滚动操作为宜,短线建议关注新能源与半导体军工之间的轮动,适度增加对稳增长相关板块如地产基建的关注力度,并适度增加对下游基础消费品的关注力度。

山西证券指出,A股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但短期市场上行压力较大,近期周期股和成长股共振带领的指数反弹更多是中报预期带来的短暂修复,持续性存疑。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随着中报预期的逐渐明朗,持续关注高成长的军工、新能源和大科技板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