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嘉元科技半年研发投入增85% 前五大客户贡献近九成营收

嘉元科技半年研发投入增85% 前五大客户贡献近九成营收

2022-08-18 16:45: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见习记者 徐阳

产能扩大、订单增加,锂电铜箔龙头嘉元科技(688388.SH)半年报成绩亮眼。

8月16日晚间,嘉元科技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92%。

2001年成立的嘉元科技深耕电解铜箔产品20年有余,其主要产品为超薄锂电铜箔和极薄锂电铜箔。

根据嘉元科技官网,目前,公司产品约占国内锂离子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30%以上市场份额,占国内锂电铜箔10.1%以上市场份额,在国内位居前三,其中代表国内外最先进的4.5μm极薄高端锂电铜箔占全球50%以上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一。

在新能源车与锂电行业高速发展之际,嘉元科技抓住机遇积极投资扩产。

今年2月,嘉元科技与宁德时代签订《合资经营协议》,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广东嘉元时代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以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

截至半年报披露日,嘉元科技位于梅州市梅县区白渡镇沙坪工业园区“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已建成并逐步投产。山东嘉元“年产3万吨高精度超薄电子铜箔项目(二期项目)”第一条年产5000吨生产线已建成投产。

光大证券预测,2022年,嘉元科技产能将达6万吨,2023年将达10万吨,产能规模保持快速增长。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嘉元科技与宁德时代合作由来已久,迄今已有10年历史。嘉元科技是宁德时代锂电铜箔的核心供应商,宁德时代亦是嘉元科技近三年前五大客户之一。

财务数据显示,2016—2022年上半年,嘉元科技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占当期公司营收的比例为60.95%、62.77%、77.17%、90.47%、81.26%、83.99%、89.87%,公司客户结构进一步集中。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科创板企业,嘉元科技持续加大技术创新,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为1.04亿元,同期增长85.20%。报告期内,公司申请技术专利55项,其中发明专利50项(含国际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