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兴森科技20亿定增落地 华夏基金多产品认购5.5亿未进前十大股东

兴森科技20亿定增落地 华夏基金多产品认购5.5亿未进前十大股东

2022-08-05 08:58: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蔡嘉

历时17个月,兴森科技(002436.SZ)的再融资终于落地。

8月3日晚间,兴森科技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此次公司共向18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2.0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约为19.78亿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2.02亿元,资本公积17.77亿元。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这18名发行对象以公募、券商、私募为主。具体而言,华夏基金获配5523.19万股,对应金额5.48亿元,为兴森科技此次定增最大的认购方,认购资金占比约为27.4%。

其次是UBS AG、中信证券、财通基金,认购金额分别为1.73亿元、1.2亿元、1.13亿元。广发证券、广东恒健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梁艾、上海申创浦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上海申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分别认购1亿元。中金公司、诺德基金、第一创业、董友全、南方基金、高投产控睿选二号(武汉)股权投资基金分别认购5200万元至8200万元不等。此外,张丽冰、申万宏源、上海市商业投资集团分别认购5000万元。

此次定增的发行价格为9.92元/股。截至8月4日收盘,兴森科技报13.34元/股,当日下跌4.17%,但较发行价仍有近35%的涨幅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华夏基金认购金额最多,但其是以多个产品参与认购,认购后单个产品均未进入兴森科技前10名股东。而作为本次定增的第二大认购方,UBS AG新进兴森科技前十大股东,以1.03%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九大股东。

资料显示,早在去年3月份,兴森科技就推出了此次定增方案,并在10月份拿到证监会批复。今年4月,兴森科技延长了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直至日前,此笔定增推进17个月终于落地。

按照计划,兴森科技将使用本次募集资金投入到宜兴硅谷印刷线路板二期工程项目、广州兴森集成电路封装基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近两年来,受益于全球疫情缓解和经济复苏,PCB行业产销两旺、实现快速增长,作为国内PCB龙头企业的兴森科技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021年,兴森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24.2%;净利润6.21亿元,同比增长19.16%,连续四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

今年一季度,兴森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2.72亿元、2.01亿元,同比继续增长18.82%、98.28%。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