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霸王集团近4年半净亏损超4400万 布局5G智能通讯产业寻求突围

霸王集团近4年半净亏损超4400万 布局5G智能通讯产业寻求突围

2022-06-23 09:27: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江楚雅

曾风靡全国的霸王洗发水逐步没落。

霸王集团6月21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根据目前所得财务资料的初步审视,对比去年同期约1740万元净亏损,公司预计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的5个月将录得约2400万元区间的净亏损。

对于净亏损增加的原因,霸王集团解释称,主要归于原材料成本及制造费用的通货膨胀压力,以及公司为应对市场激烈的竞争以维持市场份额,于2022年前五个月增加促销推广费用。

霸王集团主要从事设计、制造及营销中草药洗发护发产品、护肤产品以及其他产品。霸王品牌于2007年获“中国驰名商标”,并从2006年开始成为中国中草药洗发水市场的龙头品牌。

2005年,陈启源拍板以1000多万元巨资聘请成龙做产品代言人,并投入数千万元进行广告轰炸,“duang”这个自带画面的流行词成为霸王洗发水和成龙的代名词。

霸王洗发水一时名声大噪,巅峰时期,霸王集团市值一度达到200亿港元。而陈启源夫妇也凭借霸王股权登上2010年胡润富豪榜第74位。

2009年,霸王成功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然而上市后,公司的经营情况并不乐观。2010年,霸王因为“致癌”这一令消费者闻之色变的指控,被推倒了舆论的风口浪。

尽管国家视频药监局出面声明,霸王含有的二恶烷不足以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但是霸王的声誉每况日下。

自2009年上市以来,公司仅在2009年、2016年和2017年这3年未亏损。2018年开始,霸王集团陷入连续亏损的怪圈,亏损额一度从119.6万元扩大至908.4万元,仅仅四年便亏掉2000余万元。

数据显示,2018年—2021年,霸王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4亿元、2.58亿元、2.76亿元和2.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9.6万元、-610万元、-403.8万元和-908.4万元。加上2022年5月31日止的5个月将录得约2400万元区间的净亏损,近四年半时间净亏损达到4441.8万元。

霸王集团董事们预计,2022年至2023年的中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趋于不稳定。公司在制定业务策略和经营计划时应非常谨慎。尽管如此,长期的疫情已经形成了公众保持个人卫生和健康的习惯。一些消费者对草药家居和个人护理产品表现出信心和依赖。因此,霸王集团可能会继续获得一些商机。

业绩持续亏损下,去年10月13日,剑河县人民政府与霸王集团工业发展(香港)有限公司签约,就5G智能通讯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合作达成协议,推进基地建设项目在剑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霸王集团工业发展(香港)有限公司自成立十余年以来一直深耕电子科技类制造,在5G网相关装备制造、产业发展、6G装备研发等领域走在前沿,主要客户有华为、中兴、小米、大疆、台铃、高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