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新华保险武汉中支志愿者 参与历史印章修缮整理活动

新华保险武汉中支志愿者 参与历史印章修缮整理活动

2022-06-23 07:52: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为了增强市民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推动社会重视文化遗产的风尚,近日,新华保险武汉中支4名志愿者前往武汉警察博物管,参加文物修缮与整理志愿活动。

武汉警察博物馆坐落于武汉市江岸区老汉口租界内,从博物馆三层阁楼的文创中心可以清晰看到建筑顶端的椽柱。志愿者们在这里着手对一批历史印章进行修缮、整理与归档的工作。

经过一个上午的劳作,40余枚历史印章被赋予二次生命。据悉,单就历史印章一类,2021年全年武汉警察博物馆已整理出458件文物,各类文物整体整理进度已达50%。

文物是对城市历史沿革最真实的记录,通过本次修缮与整理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零距离与文物对话,感受人民公安发展的恢宏历史,同时也帮助文物从档案室走到博物馆的展台,为全体市民共同记录并保护文化遗产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