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蹭上新能源汽车概念集泰股份8连板 一季度毛利率19.78%近三年同期最低

蹭上新能源汽车概念集泰股份8连板 一季度毛利率19.78%近三年同期最低

2022-06-22 10:43: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许芸 综合报道

“蹭”上新能源汽车概念,集泰股份(002909.SZ)股价原地起飞。

6月21日集泰股份开盘再度一字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2.86元/股。至此,该股已连续从6月10日—-6月21日实现8个交易日涨停。

对于股价的接连涨停,公司分别于6月14日、6月19日、6月20日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6月10日和6月14日接受调研表示,公司5月22日发布了一款新电子胶产品“集泰-有机硅发泡胶F6351”,目前,公司电子胶于2020年通过中间客户供货进入到比亚迪的供应体系。此外,公司在调研中提及,旗下产品可以应用于太阳能组件边框、光伏玻璃的防水密封以及太阳能组件接线盒灌封。

不过,电子胶产品并不是公司主业,对于电子胶业务,据公司介绍,2019年下半年开始,公司通过完成对兆舜科技收购,开始拓展电子胶业务。

资料显示,集泰股份主营业务密封胶与涂料,密封胶主要以有机硅密封胶为主,涂料以水性涂料为主;下游应用领域主要在集装箱制造、建筑工程、家庭装修、钢结构、石化装备、船舶游艇等六大领域。

其中,建筑工程及装修行业和集装箱行业主营收合计13.9亿元,占总营收80%以上,而电子胶行业仅占总营收7%。

2021年,集泰股份公司实现营收16.76亿元,同比增长 33%,实现净利润 5068.9 万元,同比下滑 54.6%。

对于净利润下滑,公司解释称2021年有机硅价格上涨,成本压力贯穿全产业链。

此外,2022年一季度公司持续亏损。虽实现营收3.35亿元,同比增长13.57%,但归母净利润仅55.49万元,同比下降83.6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亏损77.04万元,是近四年以来首次一季度亏损。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毛利率连续三下滑,2019年—2021年,集泰股份毛利率分别为35.20%、31.21%、21.04%,2021年一季度毛利率19.78%,也是近三年同期最低值。

或许受困传统业务表现不佳,盈利能力走弱,集泰股份有着开发新赛道的迫切需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