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企业家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建设先行区,民企勇担当

企业家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建设先行区,民企勇担当

2022-06-21 07:51: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建设先行区,奋进新征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以来,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将奋力拼搏,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多民企贡献。

“现场聆听报告,深感自豪,备受鼓舞。”省党代表、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安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以创新的观念审时度势,以创新的勇气直面难题,以创新的精神开拓未来。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立说,报告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这将有力解决一批国家急需和关键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高德红外作为民营高科技企业,将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布局前沿科技,勇担科技攻关重任,加强与我省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助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

“省党代会报告专门提出做实做优汉交会。我们深受鼓舞,一定不负期待,建设好武汉国际贸易城,全力筹备、办好一年一度的汉交会,促进内外贸市场对接,为武汉加快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建成国家商贸物流中心作出应有贡献。”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表示,围绕报告要求,企业将在助力湖北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打造全国重要物流枢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等三方面努力担当作为,全力建设全球数字贸易平台,积极发展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将武汉国际贸易城建设成为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现代商贸物流平台。

香港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表示,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是广大湖北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企业将以中国家具之都引领华中家具产业发展,打造千亿家居板块。在长江新区建设中发挥产业支撑作用,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创新力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展现民族企业产业报国、振兴经济、扶危济困的应有作为。

“我们要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目标定位,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爱帝集团公司董事长胡爱娣说,企业将保持韧劲,增强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交出优异答卷,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湖北建设新篇章。

省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阿罗表示,省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将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推动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引导青年企业家为先行区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湖北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