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继续发扬光荣传统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多作贡献

继续发扬光荣传统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多作贡献

2022-06-20 07:54: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李婷)6月19日下午,李荣灿同志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驻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继续发扬支援地方建设光荣传统,把部队所能、地方所需、群众所盼结合起来,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闫贵军、姜豫生、杨治超、杨秀伦、朱俊杰、陈刚果、马欣、尚飞艳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党代会报告思想站位高、思路视野宽、目标措施实,是一个继往开来、创新发展,胸怀全局、为民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荣灿说,湖北是军工大省、军科大省、驻军大省。五年来,驻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委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主动请缨、敢打头阵,出色完成战疫战洪战贫等急难险重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荣灿指出,省党代会报告对加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出了重要要求。军地各级党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牢牢把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开创与湖北战略地位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走深走实,打通“军转民、民参军”双向通道,打造融合发展新引擎,拓展融合发展新空间,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并进。

李荣灿强调,各级地方要认真落实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着力解决军人“后路、后院、后代”等问题,营造全社会拥军爱军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