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楚天高速整合智能科技板块资源 拟向全资子公司楚天数科增资

楚天高速整合智能科技板块资源 拟向全资子公司楚天数科增资

2022-05-18 07:56: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

楚天高速(600035.SH)日前发布公告,向全资子公司湖北楚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楚天数科)增资,同时公司将与社会投资人合作,共同对沪渝高速潜江服务区进行综合开发,打造面向城市和高速公路的交旅融合服务区综合体。

提升智能科技项目承揽能力

楚天高速以收费公路的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业务为传统主业,旗下收费公路均为经营性高速公路,路桥运营是其主要利润来源。在路桥运营板块,主要运营沪渝高速武汉至宜昌段、麻竹高速大悟至随州段、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黄石至咸宁段、大广高速湖北北段(麻城至浠水)4条高速公路,总里程551公里;以25%的出资比例参与投资建设嘉鱼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在智能制造板块,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终端产品及基于移动通信技术的其他终端产品软件的研发与销售。

公司日前发布公告,为整合智能科技板块资源,提升智能科技项目承揽能力,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湖北楚天高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以自有资金9000万元、以持有的湖北楚天高速智能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院)100%股权作价1910.13万元,向全资子公司湖北楚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楚天数科)增资。增资完成后,楚天数科的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至1.1亿元,并持有研究院100%股权。本次增资不影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楚天高速认为,本次增资事项基于公司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楚天数科为智能科技业务实施主体,具有公路交通工程(公路机电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研究院为产品设计研发主体,积累了成熟的产品和知识产权。本次增资完成后,楚天数科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研究院变更为楚天数科全资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本次增资有利于理顺管理关系,优化决策流程,提高智能科技项目承揽能力。

打造交旅融合服务区综合体

楚天高速同时发布公告称,为发挥沪渝高速潜江服务区地理位置优势,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提升路衍产业效益,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同意公司与社会投资人合作,共同对沪渝高速潜江服务区进行综合开发,打造面向城市和高速公路的交旅融合服务区综合体。

潜江服务区位于沪渝高速(G50)K1027+780m处,始建于1996年,为湖北省首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因建设年代早、设计标准低,2014年公司对潜江服务区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潜江服务区占地146亩,服务能力大幅提升,获评“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湖北省五星级服务区”“湖北省十佳服务区”。

本项目采用与社会投资人联合开发的模式。公司负责公共区域、配套设施部分的投资;社会投资人负责商业建筑部分的投资和商业运营,按照“保底+提成”的方式向公司分享收益。项目建成后,资产归公司所有。本项目总投资约3.05亿元,公司所负责投资建设部分出资约1.29亿元。潜江服务区改造升级计划于2022年10月1日前完成,新建文旅区计划于2023年内建成运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