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跌0.34%终止五连阳

沪指跌0.34%终止五连阳

2022-05-17 08:03: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A股三大指数昨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跌0.34%,终止了此前的五连阳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073.75点;深成指跌0.6%,报11093.37点;创业板指跌1.14%,报2331.2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861.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78.26亿元。两市113股涨停(含ST股),24股跌停。

农业板块大涨

昨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下行相继翻绿,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午后市场依旧低迷,沪指维持盘整态势,创业板指尾盘跌幅超过1%。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化肥行业、煤炭行业、农药兽药、房地产开发等涨幅居前,医疗服务、汽车整车、医疗器械、装修装饰、公用事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转基因、农业种植、水产养殖、猪肉、千金藤素、乳业等概念相对活跃。

其中,农业种植板块领涨,丰乐种业、苏垦农发、天禾股份、登海种业、莫高股份、农发种业、中葡股份、敦煌种业等涨停;房地产板块迎利好,格力地产、京能置业、福星股份等10余股涨停;横琴新区概念因赛集团、汇金科技、世荣兆业、华金资本、珠海中富、恒基达鑫、棕榈股份、贤丰控股、珠海港等涨停;千金藤素概念华北制药、步长制药、方盛制药、千金药业等涨停;汽车行业中通客车、铭科精技、登云股份、湖南天雁、天成自控等涨停。

市场已具备中线价值

中金公司表示,目前A股市场政策、估值、资金、行为等指标均部分显现偏底部的一些特征,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未来重点关注在国内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的背景下基本面修复的情况。

山西证券认为,政策面暖风频吹,是市场重塑信心的关键,疫情亦正在好转,市场有望持续反弹,外围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减弱意味着A股政策底不断夯实,情绪底也已出现,市场赚钱效应不断增强,中期建议重点关注大盘价值股、地产链和超跌的成长板块,市场活跃资金仍将在县域城镇化和超跌低价股方面深入挖掘,上海本地股和疫情后复苏板块则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