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赛道股王者归来 创业板指涨3.07%

赛道股王者归来 创业板指涨3.07%

2022-05-12 06:37: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A股三大指数昨日集体收涨,锂电、风电、光伏、半导体等赛道股大涨,沪深两市成交额自4月1日以来首次突破1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报3058.7点;深成指涨1.8%,报11109.48点;创业板指涨3.07%,报2346.1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780.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2.28亿元。两市106股涨停(含ST股),35股跌停。

盘面上,上海板块爆发,徐家汇、开开实业、上海医药、爱旭股份、保隆科技、复旦复华、上海沿浦、科博达、龙头股份、柘中股份、徕木股份等涨停;汽车零部件板块再度爆发,金钟股份、富奥股份、爱科迪等近10股涨停;新型城镇化概念金埔园林、安徽建工、建艺集团、宏润建设、龙建股份、棕榈股份、岭南股份、瑞和股份等涨停;房地产板块中交地产、财信发展、天津松江、国创高新、三木集团、福星股份、万业企业、济南高新涨停;国产芯片概念强势反弹,台基股份、天龙股份、瑞芯微、闻泰科技、万业企业、中晶科技等涨停;锂电池概念中国宝安、德新交运、德赛电池、华控赛格、京山轻机、拓邦股份、博力威等涨停。

广州万隆认为,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强,反映的就是中美货币政策和股市的错位,同时还有近期多部门继续释放积极信号呵护市场的影响,疫情底、估值底、政策底迟早会量变积累成巨大的质变。布局方向上,基建仍是中长期主线,城镇化新政又催生新一轮行情,新能源绿电一季报普遍向好,有修复预期,外贸/物流在一体化新政的催化下有望卷土重来。

巨丰财经建议逢低关注三条主线:其一、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其二、年内调整中被错杀的品种;其三、低价国资改革主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