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泰晶科技拟投12亿加码高端晶振产品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已签订

泰晶科技拟投12亿加码高端晶振产品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已签订

2022-03-02 07:39: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

泰晶科技(603738.SH)日前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暨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泰晶科技全资子公司重庆晶芯近日与垫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有助于超小型号低功耗、高端高稳频控元器件生产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金额为人民币12亿元。

项目总投资5年内完成

公告称,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11日与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签订《超小型号低功耗、高端高稳频控元器件生产项目投资协议书》,计划在重庆垫江工业园区县城组团建设超小型号低功耗、高端高稳频控元器件生产线,计划投资总金额为人民币12亿元,其中首期投资4亿元,项目总投资5年内完成。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市晶芯频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晶芯”)作为项目公司主体具体实施。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 2021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晶芯与垫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出让人为垫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受让人为重庆市晶芯频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出让宗地坐落位置垫江工业园区县城组团内(O02-05/01(五号));出让宗地面积为64102平方米;出让价款为人民币8525600元。

泰晶科技称,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取得是公司对外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有助于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有利于公司利用项目所在地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支持,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促进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投资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市晶芯频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主体。公司表示,该子公司先期积累了一定的现场生产要素基础,通过前期产能的整合与资源嵌入,更好的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并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区位优势及重庆电子产业链产业集群效应,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在区域市场的开拓与覆盖,把握市场机遇,提升公司在高端晶振产品综合市场竞争力。

布局电表和电力载波模块相关市场

泰晶科技主要从事石英晶体谐振器、晶体振荡器等频控器件(下称“石英晶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石英晶振是利用石英本身所具有的压电效应、高稳定性、高品质因数、低损耗的物理特性,提供标准频率源和时钟脉冲信号的基础电子元器件,在日本被称为“工业之盐”,其在电子设备中不可或缺,是通讯系统的核心器件。

泰晶科技于2022年2月23日接受5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通过调研透露,公司在积极布局电表和电力载波模块的相关市场,已经成为国网的主力供应商。

泰晶科技方面透露,2021年公司车规级产品月产量约400万只,今年提升到1700万只的量级,车规级产品成为公司今年新增的业务亮点之一,同时也会成为公司未来的战略重心之一。光刻kHz产品在去年扩产之后整体价格相对稳定,目前仍然是成为公司营收贡献中的压舱石。MHz3225普通产品,在公司业务比重较小,且去年向小尺寸调整结构,调优毛利率。未来仍然会通过增加小尺寸产能、调整产品结构,保障MHz产品的稳定性。此外,还会通过增加TCXO和XO有源晶振产量,提升公司高附加值产品比重。

2021年,公司客户结构进一步升级,终端大客户实现提升,涵盖了各个行业头部优质企业,如华为、中兴通讯、京东方、移远、歌尔、传音、富士康、小米、爱联、TCL、联宝、西门子、浪潮、格力、美的、海康、大华等。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局域网和广域网市场的拓展,首先在WIFI市场上,通过乐鑫、络达、泰芯微、高通、博通、瑞芯微等方案商的发展和推进之后,对应到华为、中兴、烽火、TP-LINK、富联、涂鸦、爱联、中龙通等下游客户,这些客户的量会进一步加大渗透,而且终端客户的潜力较大,量也会呈现出一个逐步释放的形态。

此前,该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当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00万元到26500万元,超过此前5年总和。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638.69万元到22638.69万元,同比增加456.81%到586.3%。

视觉中国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