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通热力2.5亿定增募资告吹 陷入增收不增利窘境

华通热力2.5亿定增募资告吹 陷入增收不增利窘境

2022-01-14 08:45: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方度

1月12日晚间,华通热力(002893.SZ)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同意终止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

华通热力表示,由于公司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以来,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都发生了变化,经公司审慎分析并与中介机构反复沟通论证,公司决定终止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2021年3月8日晚间,华通热力发布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6152万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2.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迁西富龙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迁西县区工业余热供暖技术改造项目”、“华通热力节能环保、智慧供热技术改造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2020年5月,华通热力通过收购等方式,迁西富龙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迁西富龙”)成为该公司二级控股子公司,华通热力业务覆盖区域拓展至河北省迁西县。该公司获得了在工业余热回收领域有丰富运营经验和技术积累的团队,进一步提升了节能降耗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迁西富龙拥有迁西县城供热特许经营权,其在网供热面积约436万平方米。随着迁西县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城市建设和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带来大量县城常住人口,导致供暖需求增大。由于迁西县城部分原有管网建设较早,其使用年限已经接近寿命,部分管道口径也无法满足新增水流量,管网容量和安全情况日益凸显,集中供热的供需矛盾越发突出,因此管网升级改造、新建换热站的问题亟待解决。

彼时,华通热力表示,为贯彻落实《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业余热利用效率拟对津西钢厂工业余热回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将烧结矿料在冷却过程中释放的热量进行回收并用于迁西城区采暖。进一步利用工业生产中的余能余热,顺应国家节能环保政策,满足迁西县城的发展需求,也有利于华通热力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

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华通热力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增长2.06%;净利润达1862.96万元,同比增长-30.75%,陷入增收不增利的窘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