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挚文集团三季度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陌陌月活1.155亿付费用户数下降6.87%

挚文集团三季度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陌陌月活1.155亿付费用户数下降6.87%

2021-12-02 08:56: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张佩

陌陌母公司挚文集团(Nasdaq: MOMO)在更名后,没能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近日,挚文集团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其营收、净利同比双双下降。具体来看,挚文集团第三季度实现营收达37.592亿元(约5.834亿美元),同比下滑0.2%,环比上涨2.4%;净利润为4.032亿元(约6260万美元),同比下降11.7%,环比下降13.1%。

在用户数据方面,陌陌App月活用户(MAU)达到1.155亿,虽然同比增长1.7%,但是相比上一季度1.156亿月活,环比仍有所减少。同时,财报中表示陌陌直播服务和增值服务的付费用户总数为1220万(不计入重复用户),其中包括290万探探付费用户,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87%与29.27%。

今年8月,陌陌将公司法定名从“Momo Inc.”更改为“Hello Group Inc.”,随后陌陌的中文名称也更变为“挚文集团”。在更名时,挚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力在内部信公布了公司新的使命愿景:“连接人,连接生活”。

虽然三季度业绩有所下滑,但公告中透露,截至2021年9月30日,挚文集团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存款、长期存款和限定性现金为151.733亿元。2021年第三季度经营活动带来的净现金为5.599亿元。现金流充沛且仍在持续盈利的陌陌,仍有一定试错成本。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