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文峰股份股价大涨大跌 文峰集团与徐翔又联手?

文峰股份股价大涨大跌 文峰集团与徐翔又联手?

2021-11-25 16:55: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魏度

高溢价关联收购,承载着文峰股份(601010.SH)脱困希望的重组,正如市场所预料的一样,黄了!

11月22日晚间,文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控股股东文峰集团于11月22日在其微信平台发布的《关于文峰股份收购事宜的联合声明》,称文峰股份将对收购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公司与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就上述事宜进行洽谈沟通,决定终止此次购买股权暨关联交易的事项。

此前的11月18日,文峰股份披露,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文峰科技”)拟以现金5.38亿元购买大股东文峰集团旗下四家公司各100%股权。

由于标的资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部分盈利能力下滑,而本次收购却采取高溢价形式进行,因此,本次交易被市场质疑为利益输送。

文峰股份披露上述重组预案后,徐翔深夜发声,标的资产估值过高,质量平平,文峰股份大股东(文峰集团)涉嫌掏空上市公司利益。上交所也在当晚发出问询函,对本次重组的种种异常现象进行追问。

随后,文峰集团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徐翔出狱至今,未与其进行过任何联系,文峰集团也尝试与其沟通,一直未得到其回复。

然而,11月22日,剧情发生反转。当晚,文峰集团与徐翔再次在文峰集团官网、微信平台发布联合声明,称文峰集团与徐翔进行了友好、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文峰集团尊重徐翔的专业意见,徐翔表示支持文峰股份的转型升级。双方一致同意,由文峰股份对收购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待方案完善后重新提交监管部门进行审核。 双方一致认为,面对疫情的压力和市场的竞争,文峰股份需要转型升级,向文峰股份注入优质资产进行新的业态融合,是一条可行之路。

声明称,作为文峰股份的控股股东,文峰集团重申,集团尊重每一位股东的合法权利,各方携手前进有利于文峰股份的长远发展。

对于文峰集团与徐翔发布联合声明,市场猜测,二者是否又一次联手,共同推动文峰股份重组?

此前,文峰集团曾与徐翔联手。

那还是徐长江时代。2014年9月至2015年4月期间,文峰股份股价曾一度大涨近8倍,最高触及21.29元/股。在此期间,文峰集团大肆套现。

根据法院调查结果,徐长江伙同徐翔操纵股价、高位套现高达6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4月,徐长江一审被判处两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没资金共计46亿元,其中个人罚金12亿元。

针对文峰集团与徐翔发布的联合声明,有市场表示,A股市场生态已经发生了变化。希望文峰集团与徐翔本次联手,从实实在在改善文峰股份经营质量、盈利能力出发,收购到真正的优质资产。

二级市场上,11月23日,文峰股份股价强势涨停,24日大幅震荡,但仍然收涨2.13%。25日,股价低开低走,至早盘收盘,股价为3.26元/股,下跌2.69%。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