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21“智慧之光”活动签约15个项目 预计带动产值超185亿

2021“智慧之光”活动签约15个项目 预计带动产值超185亿

2021-11-25 07:44: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廖亚锟 屈静 董亚妮)11月23日,2021“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汉举行。截至当天下午,本届“智慧之光”活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76个,活动共签约15个项目,现场8个项目参加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6亿元,预计带动产值185亿元以上。

本届“智慧之光”汇聚150多位各领域专家代表及其团队成员,200余位省直部门、市州政府及职能部门、开发区(工业、产业园区)代表,近100位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约500人齐聚,共推专家“双创”成果转化,共话湖北高质量发展。活动旨在搭建专家与市州企业园区沟通桥梁,安排有专家项目推介及签约、市县“双招双引”政策宣讲等环节,围绕智能制造、数字技术、乡村振兴、生命科技、绿色环保举办5场对接活动,并邀请市州人社部门及招才招商代表、企业代表、金融服务机构及投融资机构代表,与专家进行项目对接和交流洽谈。同时全省各个分会场也以不同的形式进行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让项目负责人与企业与政府面对面交流,现场敲定意向,尽快将符合市场需要的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现场嘉宾刘滨磊博士感叹道:“创业,还是湖北好。”他说,湖北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并且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创业路上充满了温暖和力量。本届“智慧之光”活动扩大了服务对象,首次邀请参加“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的专业技术人才参与成果转化对接,吸纳了更多成果,拓宽了专业领域,提升了“智慧之光”平台的吸引力。同时,根据《加快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特别邀请湖南的高层次人才,推动三省人才“共认共享共用”。湖南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带队,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王玉珑等3位专家,携带自己的创新创业成果来到活动现场,了解湖北各地双招双引优惠政策,与市州洽谈合作,希望能够在湖北这片热土上深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