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风汽车追讨时空系5.77亿欠款 已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2.35亿

东风汽车追讨时空系5.77亿欠款 已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2.35亿

2021-10-19 16:44: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方度

10月19日,东风汽车(600006.SH)发布公告称,10月15日,公司收到湖北省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通知书,对公司起诉杭州巴顿时空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单位(简称“时空系”)予以立案,涉案金额约5.77亿元(包括应收款账面余额及暂估逾期付款损失)。

公告显示,2018年度和2019年度,杭州巴顿时空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杭州巴顿”)与东风汽车签订了多份汽车采购销售合同。

合同签订后,东风汽车向杭州巴顿所指令的襄阳乐途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简称“襄阳乐途”)交付了全部车辆,杭州巴顿仅支付了部分购车货款。

时空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时空股份”)对杭州巴顿应付东风汽车的欠款承担付款责任,包括逾期付款的资金占用费。

被告陈峰(时空股份法定代表人)为时空股份对东风汽车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保证责任。

大连滴时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大连滴时”)与东风汽车签订了《车辆抵押合同》,以车辆抵押方式为时空股份欠付本公司的债务提供担保,并办理了车辆抵押登记。

截至东风汽车起诉之日,杭州巴顿尚欠付公司货款约5.05亿元。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东风汽车向法院提起诉讼。

截至2020年底,东风汽车对杭州巴顿涉诉事项按照预期信用损失已累计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2.35亿元。

东风汽车表示,后续公司将根据案件审理及应收款催收的进展情况,根据会计准则,对坏账计提进行评估,后续可能继续计提坏账或冲回计提的坏账,可能会对本年度或以后期间损益产生一定影响。

截至目前,东风汽车暂无法判断对本年度或以后期间损益的具体影响。本次诉讼系公司为加大应收账款回收而采取的措施,若诉求得到法院支持和有效执行,将会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东风汽车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达88.43亿元,同比增长36.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5.04亿元,同比增长71.68%。

近日,东风汽车发布9月份产销数据显示,公司前9月销售汽车合计14.31万辆,同比增长13.31%;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销售1.69万台,同比增长10.12%。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