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跌0.1%收阳十字星

沪指跌0.1%收阳十字星

2021-10-15 07:37: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A股三大指数昨日缩量震荡,最终收盘涨跌不一,沪指收阳十字星。两市成交额不足9000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

截至收盘,沪指跌0.1%,报3558.28点;深成指跌0.08%,报14341.38点;创业板指涨0.17%,报3215.7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608.3亿元,两市87股涨停,15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贵金属、有色金属、旅游酒店、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煤炭行业、银行、医疗、港口水运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工业母机、职业教育、HIT电池、储能、黄金概念等概念板块活跃。

其中,储能板块爆发,上能电气、四方股份、盛弘股份、英维克、百川股份、明阳智能、科士达、禾望电气、科华数据、北京科锐等涨停;三季报预增股大面积涨停,保龄宝、建龙微纳、和而泰、科达利、盾安环境、津滨发展封板;新能源车板块泉峰汽车、宁波精达、五洲新春、鑫铂股份、华达科技、方正电机涨停;职业教育概念学大教育、开元教育、传智教育、昂立教育、中公教育等涨停;智能电网概念东方电子、百利电气、新联电子、积成电子涨停;锌业股锌业股份、驰宏锌锗、罗平锌电、株冶集团涨停。

广州万隆指出,目前指数虽然呈现窄幅震荡,但盘面上出现了很多积极变化。接下来市场有望重回良性,大家可关注新能源能否重回主线,毕竟这是机构重仓的领域,也是未来大概率表现的板块。

源达投顾建议,操作策略上,继续深耕大消费价值蓝筹方向(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同时,对于高景气度方向且阶段性调整已经到位的科技成长方向(新能源汽车、锂电、光伏)进行中线配置。总体仓位继续控制在3-5成以内。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