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开打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武汉开打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2021-10-12 07:17: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刘倩雯)10月11日中午,武汉疾控健康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武汉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开始了。目前,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程接种上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且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后续新增加强免疫接种疫苗的免疫接种安排将根据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另行制定。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优先保障海关、边检、机场口岸、集中隔离场所、防疫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疫情输入风险较高区域的全体工作人员;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的人群,60岁及以上的人群;因工作、学习、交流等,确需出境到中高风险地区的人群。

在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的基础上,逐步开展养老机构、社会福利院、精神病医院、监所、学校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中直接从事新冠病毒分离培养的科研人员;与口岸相关联的进口货物储存、运输、加工企业中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工作人员,商超、农(集)贸市场中负责进口冷链食品储存、转运、加工、销售、清洁和消毒的从业人员;党政机关、公安、武警、消防救援、基层社区、公用事业(水、电、暖、煤、气等)、公共交通、物流快递、环卫、殡葬、通讯等单位在一线为公众服务的工作人员;各类大型会议会展、培训、赛事等活动参与人员和保障人员。

原则上,重点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免疫接种由各相关单位统一组织实施。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本行业人员接种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与卫生健康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优先接种人员的组织动员工作,着力推动实现“应接尽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