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哪吒汽车前九月交付超4万台增超4倍   快充桩扩至100个城市

哪吒汽车前九月交付超4万台增超4倍   快充桩扩至100个城市

2021-10-08 07:22: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汪静

新势力造车你追我赶,“蔚小理”的厮杀之中,哪吒汽车也不甘落后。

近日,哪吒汽车公布了9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哪吒汽车9月实现交付7699台,环比增长16.4%,同比增长281%,交付量首次突破7000台,连续8个月创下交付量纪录。

“金九银十”代表着丰收,新势力车企们也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除了哪吒,小鹏汽车9月交付总量达到了10412台,首次破万,前三季度交付25666台,同比增长48%;蔚来汽车9月总交付量10628台,前三季度累计交付66395台,同比增长100.2%。

不过,理想汽车9月交付新车仅7094台,据其官方解释,这是由于受到芯片供应持续短缺的影响,因此销量环比下降24.8%。

单月交付量创新高

销量超理想汽车、杀进新势力前三甲,哪吒汽车今非昔比。

据了解,哪吒汽车今年1-9月已累计交付41427台,同比增长425%;累计总交付达67730台,9月实现交付7699台,环比增长16.4%,同比增长281%,交付量首次突破7000台,并超过理想汽车7094台的销量,跃进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

公开资料显示,哪吒汽车是创立于2014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运营方为浙合众新能源,是一家以创新技术研发、智能化生产制造与全渠道销售服务为基础,集硬件产品、软件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科技公司。

2018年5月,合众新能源获得工信部的新能源牌照,成为第七家获得“双牌照”的企业,能够完成产品的生产、上市、销售。其现有两款在售车型,分别是哪吒V和哪吒U Pro。

哪吒汽车取得如今的成绩,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功不可没。不同于主打中高端的理想、蔚来,哪吒汽车一开始就明确其战略定位,车型基本都在20万元以下,走中低端市场。

其在售车型哪吒V,起售价仅5.99万元起,更是哪吒汽车的销量主力。9月交付量达到5009辆,环比增长8.6%。而哪吒U Pro车型9月交付达2690辆,环比增长34.4%。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末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哪吒汽车旗下第三款车型——哪吒S亮相,该车型计划将于明年一季度开启预售,明年三季度量产。

发力“哪吒加电”布局充电网络

“充电1小时,排队4小时。”国庆假日期间,这样一则新闻上了热搜,也揭露出目前充电桩数量不足的现状。

10月1日到3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总充电量同比增长59%,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同比增长56.52%。10月1日,高速公路充电量达到平时的近4倍,创历史新高。从数据可以看出,国内新能源车的普及速度可见一斑,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速普及,与之配套的充电桩数量不足却成为了一大难题。

为此,如特斯拉、蔚来等新能源车企纷纷建起了充电站、换电站。10月3日,特斯拉2021年第三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设了900+座超级充电站,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全国330+个城市及地区。而蔚来也宣布,其换电站总数已突破500座。

哪吒汽车同样不甘落后。今年8月,哪吒汽车正式发布“哪吒加电”服务。9月30日,哪吒汽车官宣新增大连、芜湖、中山等50个免费充电服务城市,至此,哪吒加电的免费充电城市已扩张至100个,共有679座免费充电站点,超过6315根快充桩为哪吒出行提供便利。

除此之外,有资料显示,哪吒加电充电地图目前已完成和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的互联互通,共计接入充电站超过4000座,充电桩超过30000根,公共充电网络布局正处于加速拓展的阶段。

哪吒汽车表示,未来,在国家电网、新电途、特来电等更多行业头部充电服务运营商的加持下,预计到2022年,哪吒加电将接入不少于30万根快充桩,实现用户5公里范围内充电场站的覆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