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启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

湖北启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

2021-09-28 07:33: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徐靓丽)2021年湖北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于9月24日-11月底举行,旨在促进区块链技术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培养引进区块链技术开发和应用创新人才,加快推动湖北省区块链产业发展,大赛结果将在第二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发布。

本次大赛分为高校和企业两个组别。高校组重点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问题,发挥区块链技术应用价值,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具体选题不限。企业组从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提供的10个虚拟政务应用场景中选择参赛方向,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所有参赛团队均要基于区块链服务网络湖北省主干网提供的BSN标准联盟链底层框架完成应用开发。获奖团队除奖金外,企业落户武汉市江汉区,还可享受银行贷款贴息、房租补贴等政策。

湖北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唐兵表示,湖北省高度重视区块链发展。湖北省领导集中学习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时强调,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为推动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各地、各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进区块链发展工作合力。

今年6月,武汉市发布《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快建成区块链创新发展体系,将武汉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之城’”。7月,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委网信办印发了全省区块链技术发展规划,加快推动全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建立具有湖北特色的区块链科技赋能与产业融合发展新体系。

在支持创新驱动方面,2020年11月27日,国家信息中心、湖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暨湖北区块链技术创新大会,正式启动了湖北区块链服务网络(BSN)主干网和政务专网建设,同时宣布了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全球永久会址落户湖北、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技术创新基地落户湖北襄阳。

在推动融合应用方面,今年3月,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委网信办联合召开“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座谈会”,组织区块链行业的权威专家和20多家省直部门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共同研究探讨区块链技术和部门业务的融合应用,以需求为导向,推动区块链技术场景落地。当前,湖北省区块链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