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关爱老年客户 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关爱老年客户 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2021-09-24 10:34:16 来源:长江商报

近年来,智能技术、移动网络的应用越来越广,几乎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金融服务借助移动网络、智能技术,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手机银行等金融APP的普及给部分老年人带来的生活不便也日益凸显。“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一直以来都是社会重点关注、关心、关爱的特殊群体,为了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参与感,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采取便利网点服务、专享特殊服务、专属线上服务、强化宣传教育等多项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大道至简守护安心

民生银行于2020年12月正式上线专为老年客群量身定制的手机银行“至简专版”,“至简专版”聚焦老年客群常用功能,超大字体显示,更清晰;常用服务定制,更简约;便于老年人操作,更贴心,并能针对老年客群金融服务需求,推荐适合的稳健型理财产品。此外,该行客服电话95568开通老年客户一键进入人工服务功能,客户拨打电话后,系统根据客户手机号、账号或身份证号识别客户年龄,60岁以上客户免除语音菜单和按键选择环节,直接进入人工服务,更加便于老年人使用。

丰富设施服务用心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专门为老年客户提供优先服务,设置爱心窗口和爱心座椅及爱心便民箱。爱心座椅从座椅间距等设计出发,为老年客户在等候时休息使用。爱心便民箱内有老花镜、计算器、多功能充电宝等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另外营业网点处设求助电话,如老年人遇特殊情况无法自行进入网点的,银行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大堂配备引导人员,优先接待老年客户,推广“一站式”服务。

充足现金保证需求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做好现金服务,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通过建立现金及零钞定期调拨机制、增加机具清机加钞频次等措施,确保现金及零钞备付充足,充分保证老年客户取现需求,积极热情做好老年客户现金服务。

消保知识进社区安全守护夕阳红

根据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特点,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相继组织“消保知识进社区安全守护夕阳红”老年人专场课堂,并结合老年人喜爱,先后开展包粽子、写春联、广场舞等活动,走到老年人的身边,在活动中寓教于乐,做好金融知识的正确引导和风险提示,让老年客户在快乐中学习金融知识。(通讯员:张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