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民生银行武汉汉正街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民生银行武汉汉正街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09-24 10:14:50 来源:长江商报

9月13日下午,鄢女士抱着孩子神色慌张的走进民生银行汉正街支行大堂,服务经理张婷立即上前接待。

鄢女士咨询服务经理张婷,有自称某购物平台的工作人员一直给她打电话,并说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鄢女士签约了自动扣费的功能,如果不取消,每个月会扣600元。对方称需要按照打来的电话提示,输入银行卡密码才能解除自动扣费功能,鄢女士表示自己最近并未在该平台买过东西,询问服务经理这种情况是否真实可靠,能否输入银行卡密码。

银行人的专业素养让服务经理张婷第一时间察觉到不对劲,怀疑鄢女士遇到了电信诈骗。张经理安抚鄢女士让她不要着急,保持冷静,并给鄢女士递送了反诈骗宣传折页,比照诈骗常用手段为客户逐条分析,建议鄢女士拨打该购物平台的官方客服电话询问。与此同时,该诈骗电话一直“夺命连环call”鄢女士的手机,显示为境外呼入,张经理让客户不要再接电话。这时,电信诈骗触发了公安系统的预警,鄢女士接到了片区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询问鄢女士是否收到诈骗电话,并让其前往派出所协助民警进一步核实情况,服务经理汪思舟立即陪同客户去派出所备案。10分钟之后,鄢女士家人也来到民生银行,服务经理张婷协助查询到该账户资金安全,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为客户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行为受到肯定。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将持续做好客户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形成员工警惕性高、责任心强、工作措施得力的工作格局,全方位筑牢金融安全防线,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树立起高度负责的社会形象。(通讯员:林明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