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山水比德:“生态宜居”催生新空间,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

山水比德:“生态宜居”催生新空间,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

2021-09-23 17:16: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开发规模不断扩大等对于生态宜居环境的需求,我国景观设计行业发展不断成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山水比德(股票代码:300844)等景观设计企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资料显示,山水比德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由“创新力”驱动的综合型景观设计机构。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已在全国成立16家城市公司,形成“山水社区”、“山水文旅”和“山水城市”三大业务板块,在全国100+城市落地3000+精品项目,与中国TOP30地产集团形成了深度合作关系,为全国各级政府提供优质的城市环境解决方案。

当前,我国的城镇化率也会不断提高,据2021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常住人口已达90199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3.89%。在世界舞台上,中国城镇化经历了从落后到赶超的飞速发展。根据世界银行相关统计资料显示,发达国家城镇化水平普遍在70%以上,其中美国城镇化率为80%-85%,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城镇化水平普遍在80%左右,日本城镇化率高达90%以上,因此我国城镇化水平仍有较大上升空间。我国城镇化水平的持续提高,城镇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将给建筑工程业带来巨大的持续发展机会,配套景观建设需求预计将进一步释放,从而为园林景观设计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园林建设已经成为评价一个城市人居环境、生活水平、生态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指标。发达的城市园林不仅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和满足感,而且有利于旅游开发和招商引资。因此,越来越多的城市、县区将创建生态宜居城市作为发展规划的重点之一,不断加大对园林建设的投入。

山水比德作为景观设计行业领先企业,公司凭借突出的品牌、专业能力及技术优势,山水比德与华润置地、招商蛇口、龙湖等多个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构建了长期合作关系,积累了大批优质客户资源,并凭借过硬的素质获得了业内和客户的高度认可,也有利于双方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促进双方相互了解公司文化,形成较强的客户粘性。

在产业布局上,山水比德业务布局全国,目前签约项目已涵盖粤港澳大湾区和雄安新区。公司总部位于广州,一直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落地了众多有影响力的优质项目,并在2020年设立大湾区设计院,立足粤港澳战略区位优势,以湾区经济为发展核心,深耕华南、开拓西南。公司已于2017年成立北京设计院,立足于京津冀地域优势,依托北方优秀人才高地,辐射华北区域,引领大北方市场。

综合来看,伴随着近年来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开发规模不断扩大和环境问题频发催生社会对于生态宜居环境的需求,我国景观设计行业发展不断成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山水比德作为景观设计行业领先企业,有望充分受益。未来,山水比德凭借突出的品牌、专业能力及全国化产业布局,有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